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急于知道结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不急于知道结果

2019-12-30 09:42:23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急于知道结果

  不急于知道结果

  文/赵元波

  两位家庭主妇,一位是年长的阿姨,一位是年轻的中年女士准备用同样的食材做一道汤菜:排骨萝卜究竟她们谁做的这道菜最好吃呢?大伙拭目以待,就在一旁看着她们做。

  她们做这道菜的食材一模一样,都是从同一个猪的排骨上一分为二的,同一个萝卜一分为二,就连煲汤用的器具差不多。食材器具都差不多,做出来的汤也应该差不多。

  看她们砍的排骨的刀法就看得出来,两人不分伯仲,大伙围在一起,议论纷纷,这两人呀,后面可就有好戏看了。

  大伙苦苦等待,过了好长时间,汤煲好了。大伙一尝,两人煲的汤都还不错,不过,喝起来,还是有点细微差别,年长的阿姨煲的汤要略胜一筹,其中的原因是什么呢?

  原因就出在一个细节上。在煲汤的时候,年长的阿姨把食材全部放进去,就只是站在一旁,只管火的大小,从来没有掀开过盖子,她有的是耐心,她相信自己的的经验,时间不到,绝不揭开煲汤的盖子,她才不急于想知道汤有没有煲好呢;年轻的中年女士可就不一样了,除了管火力的大小外,我发现,在煲汤的后期,她至少打开了三次盖子,为的就是看看排骨熟了没有,略显急躁,可也许就是她煲的汤有欠缺的原因。

  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同样,心急也煲不好一罐汤。不急于知道结果才会有好的结果,越急,结果越不会太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不急于知道结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