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可小看任何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不可小看任何人

2019-12-30 11:35:18 作者:xd83051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可小看任何人

  不可小看任何人

  自己来本是正营干部转业,既有基层作战部队连队主官经历,又有师级以上机关的机关工作经历,既在政治工作部组织部门任过职,又在司令部的作训部队任过职,在部队工作经历丰富。曾想转业后,凭自己的能力素质,一般的岗位都能应付自如

  经历一系列周转程序化的安排笔试、面试,到最终的定岗定编,历时快一个月时间,终于尘埃落定了,自己分到了市直一家机关单位,看到满目陌生面孔,自己也只是抱着能够过好自己的日子处理好自己的手头事情就好。特别是看到自己的科长是个女的,而且年龄比我还少,而我还只是一个主任科员时,心中本就有一定的不满做事情也是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

  十二月份所在支部外出组织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因为在一家军事活动中心组织,大家参与主题党日活动积极踊跃,在最终的开发票中,由我来承办,但是因为这家军事活动中心开的票却是娱乐活动及拓展服务的明细,最终在财务上报帐时,却不能过关,反过来和军事活动中心联系后,对方却说,因为他们这里都是这样开票的,而且没有反复,同时开完票后再行更改,手序也相当麻烦,所以,要我们跟财务上好好说说,都是这样开的,应该没有问题

  最后我的这位女科长出现主动联系了这位刘总,就说了两句话,一是发票可以先行废掉,先行开据发票,按照租车、会议及活动费用等明细来开,二是单位在近期将组织一场百多人的大型活动,计划在此处军事活动中心开展,如果因为发票的事情开不了,可能后面这场组织的活动也要另选地方了。对方的刘总就马上改口,说发票我们想办法还重开。

  可能能在相应位置上的人,都有一定的过人之处,原来,事事洞明绋学问,事事练达文章。我也要摆正自己的位置,认真学会取人之长、补自己的短处,只有心怀弱谷,才能做好进步的力量,有着更加前进的脚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不可小看任何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