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太阳和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太阳和风

2019-12-31 19:48:48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太阳和风

  太阳和风

  文/赵元波

  太阳和风总是有些想不通一段时间里,人们希望它们出现,可另一段时间里,人们唯恐避之不及,尽可能地躲着它们。

  就拿夏天来说吧,太阳才一出来,天就热烘烘的,人们都穿着短袖薄衫,专门捡有阴凉地方走,人们抬头看着太阳,嘴里说着:“天太热了,要是能吹点风就好了!”可这个时候,哪有风呢,大街上的树都一动不动,叶子也似乎快被蒸干了。人们不由地骂道:这该死的太阳,怎么就像个火球一样呀!

  到了冬天,天亮得迟,太阳出来的晚,这个时候,人们特别希望太阳能够出来,太阳一出来,就暖和了。可是,风却尽往人们厚厚的衣服里钻,把人冷得直打哆嗦,人们把身上的衣服裹得严严实实,太阳呢,就像个害羞大姑娘一样,迟迟不愿出来。人们叹了口气说:该来的不来,不该来的偏偏就来,这该死的风,那么冷呀。

  听人们这么一说,太阳和风明白了,人们这么讨厌它们,心里很不是滋味决定改变它们在人们心目中的形象。于是就相约,在夏天的时候,闷热不行,就吹点风,让人们凉快凉快;冬天的时候,天气有些冷,风就躲起来,不再出现了。

  真是没想到,它们这么一改变,果然,在人们的眼里,它们的形象大为改观,夏天的时候,天一热,风就恰到好处地吹来;冬天的时候,天气冷,风就躲了起来,人们就晒晒太阳,舒服得很。

  人们都说:这太阳和风都懂得人的心了,夏天有了风,不再热了;冬天有个太阳,暖和多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太阳和风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