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是一片土,也是一粒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人是一片土,也是一粒种

2020-01-01 16:03:23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人是一片土,也是一粒种

  文/黄小平

  一片土壤,再肥沃,如果不播进种子,土里也发不了芽,长不出庄稼。这就好比一个人,如果内心没有梦想的种子,就是有再好的环境,再好的条件,也不会有人生收成

  但一片肥沃的土壤,不是所有播进的种子,都能发芽长庄稼。这就好比一个人,哪怕有再好的环境,再好的条件,如果自身不努力自己放弃自己,再美的梦想也会落空。

  一片土壤,再贫瘠,不是播进的种子,都不能发芽,都不能长庄稼。这就好比一个人,是可以通过自身的努力去战胜困苦,而让自己的梦想成真

  但一粒种子,不播进土里,就一定发不了芽。种子为什么播进土里才会发芽?种子播进土里,土壤就会给它水分,给它养料,给它生命成长需要营养。种子在土壤的“胎衣”里,享受着土壤的滋润孕育,慢慢地发芽。一个人也是一粒种子,只有找到适合自己生存的土壤,生命才能健康地成长。

  种子播进土里,土壤将使它身处一片黑暗。这激起种子摆脱黑暗、追求光明渴望。于是,种子努力地发芽,努力地去追求光明。一个人也是一粒种子,也有对黑暗的惧怕,也正是这份惧怕,才激起了人们去战胜黑暗、去追求光明的勇气信念

  种子播进土里,种子比谁都清楚,它只有拼命地发芽,拼命地生长,才能挣脱来自土壤的压力阻力,才能享受到土壤外那自由空气阳光。一个人也是一粒种子,生存的压力、坎坷挫折,反而会激发起我们进取的动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