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堂吉诃德·其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堂吉诃德·其四

2020-01-01 17:15:30 作者:星光阅读网 来源:星光阅读网 阅读:载入中…

堂吉诃德·其四

  很有意思小说,比起堂吉柯德更喜欢桑丘,因为更质朴,是个直肠子。私以为是这世上唯一的英雄主义理想现实差距虚幻真实裂缝,戏谑和严肃鸿沟,堂吉诃德一个人探索,桑切则暗地里偷偷做着总-督梦。

  总觉得出现京-城、万-岁爷这种字眼实在习惯。堂吉诃德和桑丘两人疯疯癫癫而又妙趣横生充满机警语言的游历,本书的出版也达到了塞万提斯的目的骑士小说衰落消失啦。活在自己幻想中的人——即理想主义者——是幸福的,他以自己的价值观准则处世,却难免被人当成是疯子。疯子和正常人之间的区别,就是能否认清现实,并且屈服于现实。堂吉诃德一生都是个坚定的疯子,在临死前终于屈服了。

  真是一本有趣巨著,而且老少皆宜,足以让人赞叹推荐同时观看耶鲁大学公开课《塞万提斯的堂吉诃德》。堂吉诃德是个极端理想主义的人,他的追逐、幻想与疯狂乍看是笑料实则是每个人都或隐或显存在过的一腔热忱,最后都难免如大梦般湮灭无踪。而他与桑丘则是“梦想与现实的对照,好比镜子相对,彼此交映出无限深度”。塞万提斯虽行文仓促、错漏百出,而结尾堂吉诃德临终突然神智灵清也显得突兀,但此书让人读了笑中有泪,字里行间满含着塞万提斯理想破灭的无奈辛酸和自嘲,遂成经典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堂吉诃德·其四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