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跳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跳级

2020-01-03 07:29:39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跳级

  昨晚在电话忽然响起来,是我一个老同学打来的。他在乡下的一所高中教书,想把孩子学期转到城里来。这个我很早以前知道,但是这次通话还有一个更重要原因是:女儿开始厌学了。尤其讨厌数学课。一番通话之后,我知道孩子提前一年上学,又跳过六年级直接上了初一,现在出现这种状况,毫不奇怪。那孩子去年寒假来过我家身子很弱,样子娇滴滴的,怎么能够经得起这样的摧残。因为是老同学我就毫不客气地对他的做法提出批评。可是即使如此,他依然不愿意让孩子回到六年级。说:就是上了六年级,下次还是还是要上初一的。哎,我在里忍不住一声叹息,为什么一个做教师的人对自己的女儿如此残忍?剥夺孩子成长快乐,在她的人生里过早让她体会失败耻辱

  电话持续了19分钟,我还是没有能够说服他,只是说好周末见面再谈。当然,他还要装修房子,得趁着下学期开始之前基本弄好,这样他们母女可以在这安家。我知道一位乡下的教师工资有限,这次决定让母女进城,是下了很大决心的。看得出他的心急,也能够感受到他的无奈经济拮据。可是,他为什么自己做教师这么久还不知道如何孩子?况且孩子在自己的学校里出现这种情况尚且不能逆转的话?至少应该反思一下啊,停下这错误脚步,不可以吗?估计他是为了自己的面子?还是孩子不愿意回到六年级呢?

  无论如何,明天见面我要尽全力说服他,不要让孩子承受莫大的压力,让孩子的生命按照自己的节奏生长就好了。生命是个慢的过程,不能拔苗助长。明天,我准备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跳级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