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学生打架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学生打架了

2020-01-07 09:55:57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学生打架了

  周前会开完了,看看时间5:26,今晚没有晚自习值班,照理可以回了。

  可还是一个看不开的人,尤其还是一个不够成熟班主任感性有余,理性不足

  到教室,发了给玉树捐款的倡议书,学生吃完饭时间到了,留下下午课间打架的两位男生:一位是班长同学,另一位是物理课代表赵同学。

  之前因为要参加教师周前会,没空了解情况,便让他们将打架的原因写下来。

  这会儿,等其他同学去餐厅吃饭,留下他们两个谈话。

  先看班长写好的说明书大意是为了阻止赵同学在班内打球,赵同学不曾理睬,在抢球的过程中,赵同学被撞在墙上,课程表的玻璃窗也因此壮烈了。陈同学措辞比较条理,或许是怕家长知道此事,受到责罚。文末,流露强烈悔意

  物理课代表在位上低头垂泪,班长一脸沉重

  好长时间没有处理学生打架的突发事件了,而且还是身居要职成绩优异好些科任老师得意门生我的心情也有些激动了,我不繁重的备课,敲字,也不怕整理枯燥文字材料,就是不喜欢吆喝着学生打扫卫生,不喜欢处理学生打架事件。

  这会儿,我直言不讳地指出陈同学文字中对于自身问题回避,指出他睚眦必报的不够宽容

  接着,我喊赵同学过来。

  先说一句:男儿有泪不轻弹。让他把眼泪擦干。

  先问他是否负伤?他摇头。

  我问陈同学是否挨打,陈同学摇头。

  “看赵xx的左眼都有些泛红,你有没有观察询问一下?”

  陈同学摇头。

  “不够人道!你居然还在文章写你们是好朋友!”我瞪着陈同学。

  陈同学低头。

  …………

  (谈话过程省略)

  让他们去吃饭,都摇头,说不饿。

  我心情有些压抑地回到办公室,家都不想回了。像我这样不成熟不够淡定女人,做班主任注定不够成功,刚才的谈话,觉得很失败。看着他们两个都一脸沉重,我的更沉重。

  翻翻抽屉,还有一包旺仔qq糖,一包蛋黄派。

  让一个学生叫那两个人过来,给挨打的赵某一包蛋黄派,让陈同学吃几颗QQ糖垫肚子

  两个人本以为被叫来继续训话。孰料是让他们吃东西,都笑起来了。扭捏着不好意思吃。

  我忍住笑,严肃地说:“这是对你们的惩罚命令你们必须吃下去!”

  给赵同学倒了一杯茶,就蛋糕。让陈同学赶快在晚自习铃响起时,将糖吃光。

  我转到办公室北边,看窗外的灰暗的天空

  “老师,不要把这件事告诉家长,好吗?”赵同学说,“真的没什么问题。我保证自己的情况负责!”

  “我们已经和解了!”陈同学也跟着说。

  “你们去吧,明天继续观察赵XX的眼睛,最好带到医院检查一下。我先不通知家长!”晚自习铃响了,我对他们挥挥手,坐下来,静静地看了一会儿窗外,灰暗的天,远处隐约有灯光

  叮铃铃…….手机响了,人打电话催回家吃饭。心情不了了之,暂且告一段落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学生打架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