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拖得干净的地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拖得干净的地板

2020-01-07 16:24:37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拖得干净的地板

  拖得干净地板

  文/赵元波

  暑假的时候爸爸不在妈妈又很忙,就让孩子帮她拖一拖客厅的地板,一来让孩子学会劳动,二来让孩子体会一下劳动的艰辛,学会劳动,懂得珍惜别人的劳动成果

  孩子一听这话,把头一扬,满不在乎地对妈妈说:保证完成任务就把放进肚子里得了,这拖地板呀,就是小事一桩。

  说完,孩子就穿着拖鞋,把拖把在水里浸了浸,就在客厅里拖了起来,平常的时候,都是爸爸拖地板,都拖得干干净净,可自己拖出来的地板呢,总感觉不是那么干净,其中的原因是什么呢?

  妈妈见了,笑着对孩子说:别看拖地板很简单,其实,也还需要好学习一下呢!接着,妈妈就把拖地板的整个流程跟孩子讲了一遍。

  这回呀,孩子把地板用塑料笤帚扫了一遍,把拖把在水里洗了一遍,把水给拧干了,才开始在地板上拖了起来,边拖边往后退,只到把整个客厅都拖完了,人就在书房里,等着地板干了。

  很多事情,看似简单,一点也不难,其实不然,都需要别人的指点才能达到预期效果。夏天天气热,二十分钟后,拖过的地板就干了,孩子按妈妈说的那样,把地板用笤帚又扫了一遍。经过这么一扫一拖再一扫,这回呀,地板就干干净净的了,纤尘不染。妈妈看了,满意地笑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拖得干净的地板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