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经典永流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经典永流传

2020-01-07 13:20:51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经典永流传

  在这个互联网几乎覆盖地球每个角落时代大概没有人会酒香不怕巷子深这种事情了吧,但是不可否认的是,无论时代经过了怎么样的变迁,无论是早些时候的哈日哈韩,到现在的流量明星当道,老子孟子孔夫子那些大道理,还是经典,无论现在的孩子无论国人多么不重视不喜欢,都不影响他们火到国外,孔子学院在很多西方国家开了一家又一,被他们奉为经典。

  这说明只要是好的东西,尽管不会像流行元素那样风靡,可是无论经历了多少岁月洗礼,终将经久不衰,不会像时尚界那样,今年流行粉色明年流行卡酷黑白。那些经典却像日月星辰一样,尽管会有被乌云遮住的时刻,但是终将会迎来云开雾散的时刻,终将光芒万丈

  不仅仅是孔孟老子,不仅仅是孙子兵法,小到和我们普通人息息相关小故事穿越历史长河,在今天依然熠熠生辉

  今年最常常挂嘴边的是“我今年可能过了一个假的冬天”。不仅天气不冷,不仅雪花抛弃了小大雪和小寒,而且隔三差五阴雨绵绵,好像在过春秋天。早上听着窗外淅淅沥沥的雨声,盯着惺忪睡眼爬起来去店里,昨天老顾客介绍朋友要赶去面试,过来画面试妆。这个现象什么时候开始的呢?很早很早的时候,我还在济南上大学的时候,即使笔试资历再亮眼,不好意思竞争者太多,好看的比较容易过关。

  尽管早起辛苦,可是感谢老顾客的信任,看着新顾客满意而又自信笑脸特别的有成就感。好的妆面确实可以让一个人脱胎换骨的,那种看见镜子里的自己,从眼神流露出的自信和开,是对化妆师最大的肯定

  收拾工具转角早餐。邻桌坐着一对母子,看着妈妈背影年轻美丽又时尚的样子,那个小男孩大概四五岁的模样,一双大眼睛忽闪忽闪的可又充满的一股子机灵劲。

  “妈妈,老师说即使生病在家里也要好好的孝顺长辈帮妈妈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小男孩一边用餐一边奶声奶气的对妈妈说到。

  “是吗,可是宝贝感冒了要在家里好好休息呀。”

  “不是很严重,你看我不活蹦乱跳的吗!”小男孩一边说着一边左右扭着身子可爱极了。“可是妈妈,老师给我讲了卧冰求鲤的故事,我却觉得那个小男孩应该去买一条鲤鱼,自己生病了怎么照顾妈妈呢?我知道他没有钱,可是他应该去打工零花钱的,这样子他的妈妈不是更开心吗?如果他生病了,他的妈妈会很难过的不是吗?”小男孩歪着头,认真的看着对面自己的妈妈。我惊讶的望着对面那个小小的孩子,长着嘴巴忘记了把吃的放进去。现在的小孩子不好带是真的,思维逻辑好像根本和我们不在一个次元的样子。

  “宝贝分析的很有道理,我们照顾父母首先要照顾好自己,因为发肤受之于父母,我们要好好爱惜,不然父母会很伤心难过的。至于那个小朋友,他生活的时代和我们不一样呢,若是生活在现在,他一定同意你的观点的宝贝。”那个年轻的妈妈就这样把我觉得很难回答问题,轻轻松松的解决了。真的是机智母亲

  今天的早餐好像格外的美味呢,是因为被喂了一些典故吗,比如那个卧冰求鲤!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经典永流传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