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目光平视看得更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目光平视看得更远

2020-01-08 17:45:01 作者:清影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目光平视看得更远

  在公园一角,开了许多美丽花儿

 目光平视看得更远

  一群勤劳的小蜜蜂整天围着花儿飞去又飞来。

  一天,小蜜蜂忙着在采花蜜。几只漂亮蝴蝶飞来了,们在花丛翩翩起舞,玩得不亦乐乎。公园里一位正在观赏花儿的小孩说:“妈妈看这花儿多美,蝴蝶多漂亮!”刚说完小就学着蝴蝶翩翩起舞的动起来。孩子的妈妈问:“你除了看到美丽的花儿和蝴蝶,还看到什么呢?”小孩说:“我还看到讨厌的蜜蜂飞去又飞来,把这美丽的花儿和蝴蝶都打扰到了。”妈妈听后默而不语。

  她牵着小孩的手往前走。她们走到一片干净地面上,小孩脱着鞋子在地面上开心的嘻笑着。孩子妈妈又牵着她到另一片非常肮脏的地面。孩子小心翼翼地行走着,生怕弄脏了她的鞋子。妈妈问:“这二个地方喜欢哪一个呢?”孩子不加思索说道:“这还用问吗?好的环境谁都喜欢。这块地那么脏细菌到处飞,我们快点走吧!”孩子拉着妈妈的手快速地离开了这个脏地方。

  妈妈告诉她:“孩子,这干净的土地也是靠人去清洁维护的。我们平常忽略的清洁工叔叔啊姨们,他们在默默无闻辛劳付出着。”孩子似懂非懂点点头摇摇头。孩子妈妈继而说道:“这好比你刚开始看到了小蜜蜂,虽然它不起眼,没有蝴蝶张扬和美丽,但它勤勤恳恳的为花朵传授着花粉,给花儿带来了果实,给人们带来了甜蜜。”孩子恍然大悟地点点头。

  在每个平凡岗位上,都有值得赞扬一面大家的目光要平视,这样才能学得更多,走得更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目光平视看得更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