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煎出最好的荷包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煎出最好的荷包蛋

2020-01-11 16:47:29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煎出最好的荷包蛋

  煎出最好的荷包蛋

  文/赵元波

  我们食堂里的李师傅拿手厨艺就是煎荷包蛋。他煎的荷包蛋又香又软,蛋黄吃起来嫩嫩的,不生不老,恰到好处外形好看

  有好几次,在里,我也学着自己煎荷包蛋,可煎出来的荷包蛋不是糊了,老了,就是还没有熟,看起来也惨不忍睹

  在简单家常菜,也有窍门呢!

  有一次,我专门向他请教怎样煎出最好的荷包蛋来。他笑了笑说:其实很简单,最关键的一点就是要有耐把握火候

  说完,他亲自给我做了示范。他在锅里倒上了菜油,用小火让锅里的油慢慢热起来。等锅里的菜油有一定温度,还没有冒烟的时候,他就把一个鸡蛋打破放了进去,用锅铲把鸡蛋轻轻一裹,蛋清就把蛋黄给裹了起来。

  我说:这下可以把火调大一点了吧?

  他摆了摆手:别着急,这煎荷包蛋呀,只能慢慢来

  随着锅里的油慢慢热了起来,鸡蛋在油锅里滋滋地唱着歌,李师傅把鸡蛋轻轻翻了一下,关掉火,用余热把鸡蛋煎熟。

  很快,就起锅了。

  李师傅说:煎荷包蛋,火候和时间缺一不可,火大了,会胡;时间短了,会生。

  我拿筷子一尝,确实如此:蛋黄还能流动,却没有生的感觉,真是恰当好处

  这做事情和煎荷包蛋一样,火候的把握很重要,老了不好吃,生了也吃不成,适度最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煎出最好的荷包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