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听课遐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听课遐思

2020-01-11 18:52:03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听课遐思

  上午因为里有事情,稍微早归,不料同事电话告知下午金口岭小学有一节《品德生活公开课。其实,有点不是很想去,但是感觉既然安排,不去也不好。就做了去的准备

  下午去了,人不是很多,毕竟是人们不太重视课程,又是遇上秋雨绵绵,谁愿意跑那么远来呢。

  一节课,容量很大,视频画面实物——毛豆丝瓜、还有扁豆呢。老师普通话不是很好,在平舌音和翘舌音之间有时候串。孩子们普通话也不是很好。

  但是,我这些并不妨碍我的感动

  因为在这里,学校留着种植园,还有果园自己带着种子看见成长最终收获的那种记忆可能是一辈子的事情。学校能够给予孩子教育就是几十年以后回想感觉到温暖的那些东西

  还有感动校园人物,也是极好的素材,每所学校里都有一些值得学习的人,金口岭小学把他们收集起来做出了一个学校的特色——感动金口岭学校人物。身边的榜样可能更加容易激发孩子们的学习愿望我们的学校能够真正为孩子做事情就是好学校不在那里的老师有没有名气,也不在于那里的房子有多么漂亮。有人情味地方就好,孩子们可能因为自己的种植而多了一份念想,童年岁体验了这样的一种牵挂该是一种幸福。所以我感动是一节课,背后却站着一群教育者

  很多学校可能也有一些小空地,但是有几个学校做到了开辟给孩子呢?只要水泥路或者草坪覆盖省事罢了。

  就如凌宗伟校长说的,很多人都嫌学校里吵闹,却没有想到给孩子一些安静下来理由——教室里发些金鱼,孩子们下课就惦记着看了,奔跑就少了。还有学校很多大厅能够上网了,孩子们也就没有那么惦记着网吧了,所以在他们学校里有的东西在别人看来简直是不可思议的东西。

  从出发,就会有真正的教育。

  此就是我的收获。为了孩子的人生未来奠基。真的有理情怀的,才能做到。

  这间报告厅的窗户也是被爬山虎爬满的,温情脉脉叶子,在几所学校有呢?

  好学校一定是给孩子幸福的地方。好学校一定是孩子喜欢的地方。多少年以后还能够记得的那些画面一定不是学习了什么知识,而是我们一起做过什么?好学校离我们有多远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听课遐思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