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随堂听课 携手成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随堂听课 携手成长

2016-07-17 作者:Lnsf15jiben 来源:Lnsf15jiben投稿 阅读:载入中…

 随堂听课 携手成长

  7月16日,天气真的很好。今天是我们岭南师范学院信息学院“夏之风”实践队在高州沙田镇桃栏小学支教的第六天。今天上午,我随堂听课,希望发掘我们支教小老师上课的亮点与不足点,从而借鉴一二。

  这是我们支教组队员董玲玲小老师的数学课。在上课中,小董老师多次提问学生,让学生进行抢答。小董老师每给出一个题目,总会留一定的时间给学生思考,并不着急询问他们的答案,即使刚给出题目时便有学生举手要回答,她仍然让学生多思考一会,让他们想清楚再回答。这样不仅能够磨掉那些心急的学生的心性,让他们学会沉稳思考,也能开拓其他同学的思考能力,这样能更好地照顾到多数同学。然而自己之前上课时就显得着急了,总想着把自己所会的都教给学生,不放过一点时间地给他们讲授课程,而忽略了他们的接受能力。听了小董老师的课,我若有所思。(经典语录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小董老师上课比较心态平稳,虽然语言表述上有时口齿不清,但都能及时调整然后正确表述,在她身上看不到浮夸不踏实。对比之前自己当音乐小老师,一味地大声说话,祈求吸引全班同学的关注,其实是自己的虚荣心在作怪。这样的自己一点也不务实,根本不能让学生甚至其他人放心,而小董老师讲课时语气平缓略带关切,令人听来悦耳有舒服

  小董老师讲课虽然不完美却也有许多可借鉴的亮点,我会借鉴她的好的做法再结合自己的特点进行授课。我知道这样也有许多缺陷,但我会慢慢改善自己的不足,我相信会我成为自己以及他人认可的老师。

  撰文:吴上容 摄影:宣传组岭南师范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夏之风”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随堂听课 携手成长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