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鸡的“剖腹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小鸡的“剖腹产”

2020-01-12 19:59:55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鸡的“剖腹产”

  一个朋友孩子,说自己准备一篇文章,是关于生活启示

  我说,这题目太大,难以把握,最好写某一具体事件的启示。他搜肠刮肚,终于想到了在农村看见小鸡孵化的情景。之后他开始洋洋洒洒写了几百字。但是我看到一半,不禁哑然失笑

  因为他写的:只见一只鸡脚已经伸出蛋壳。我就帮助把它拿出来,然后就出去玩了。谁知道,等我再回时候,居然发现那只小鸡已经死了。

  我问:知道小鸡是怎么出生的吗?

  他很惊讶:难道不是先生出鸡脚吗?

  “不是,小鸡是用自己的嘴啄破蛋壳,然后出生的。”

  “哦!知道了,我真不知道!”

  “不知道却还要编,自欺欺人啊!以后千万记住不能这样。那样的情况只有一种可能就是小鸡难产,送医院剖腹产了。”

  “我是想表达让孩子自己面对应该承担困难。”

  “很好的立意却用虚假例子证明,别人就无法相你了。作文也是需要诚实的。不诚实很快就会被别人看破。”

  很多时候,孩子写作不是从生活实际出发而是根据自己临时的想法瞎编,这样的写作永远不会得到真进步。看起来这孩子写的是个笑话,但是实际上却折射了孩子跟生活脱节,写作文时候只好用编造的方法来对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小鸡的“剖腹产”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