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是一次长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人生是一次长旅

2020-01-14 07:14:27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人生是一次长旅

  文/黄小平

  爱因斯坦曾说:“我喜欢旅行,但并不喜欢到达目的地。”目的风景再美,也只有一处风景,而旅行之中,沿途处处皆风景,拥有风景无数。看来,因斯坦是智慧的:不因目的地的一处风景,而错失了沿途无数的风景。

  但芸芸众生,很多人不懂这个理,他们到某处旅行,只是为了抵达某处,他们登山,只是为了登上山顶,所以在他们旅行的目的地,才到处刻着“到此一游”,可他们哪里知道,为这“到此一游”,他们错失了多少沿途的风景。在阿尔卑斯山路上,有不少提醒游客标语:“慢慢走,欣赏啊!”为抵达目的地,而急不可耐,而大步流星,是欣赏不到沿途风景的。

  人生是一次长旅,人生的意义不是为了抵达目的,而是为了享受过程,目的是一个点,而过程是一根长长的线,抵达目的感受到的只是瞬间的兴奋,而享受过程才能给人生带来绵长的幸福

  人生要目标,但不能目的性太强,功利性太强,否则我们就会因此而错失人生的风景,失去人生的乐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人生是一次长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