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不过是一场向死而生的旅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人生不过是一场向死而生的旅程

2019-11-25 20:15:46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人生不过是一场向死而生的旅程

  小的时候总想着快点长大,仿佛长大了这个世界就是自己喜欢模样自己喜欢东西就能抓在自己的手中,自己喜欢的人就会喜欢自己,可是长大后才发现,除了自己长大了,仿佛什么都没有改变一样,不但没有改变,还在慢慢的失去,慢慢的变得有点不知所措,慢慢开始慌乱,因为开始明白人生不过区区数十载,长大一点,就仿佛点着的蜡烛生命减少一点,明白了这些,莫名开始心慌,莫名开始感伤

  都说人之初性本善,可是我记得小时候自己根本不喜欢花朵性格泼皮的男孩子一样,如果手边有一朵美丽的花朵,毫不犹豫的就把那娇艳的花朵扯得七零八落的,因为不喜欢那较弱美丽的样子。可是现在,我看见路边最美丽的花朵或者普通野花,都是欢喜的,但是无论多么喜欢,都不舍得去摘下来,更不要说把那美丽的花朵扯得七零八落了。因为我知道,无论明年的花季多么灿烂,而这一朵的花的生命,只有短短的这一段时间花谢了,以后所有的春天都再也与它无关。花开花谢都带不走春天,可是岁岁年年的春天只有它盛开的这一段时间与它有关,就仿佛我们人类地球热闹闹的从古转到今天,真正属于自己的就区区那几十年,我们吐出那最后一口气的时候,身后的繁华快乐再也与我们无关。于是思及此事,就感伤不已,就觉得自己蝼蚁一般,还不若蝼蚁,没有那么多的爱恨情仇,只想着储存粮食就好,就可以每天快快乐乐生活,快快乐乐的度过一生,哪怕生命某一天突然中断,脑海中也只有美味食物,美丽的世界,没有人类那么多烦。

  人类从出生的那一刻起,尽管被称为新生儿,可是我却觉得那短短的百年时间,就仿佛如电影一样在眼前演,出生长大,老了又离开,觉得好可凉,可是没有办法,生命永恒密码掌握在我的手里面。

  北风不知何时匆匆赶来,铆足了劲吹树上的黄叶,仿佛和它们有仇一般。叶子堆满路边,又被风吹到马路中间,那金黄反复片片金叶点缀路面树枝很多光秃秃的了,昂首挺胸的屹立在北风里面,连看都不看地上的落叶一眼,仿佛那些从未和它有过关联,仿佛又不忍看。北风玩得起劲,把太阳都吹进云层里面,是要下雪点缀这个冬天吗?记得往年的小雪真的有雪光顾,只是今年,小雪那天,这里热得可以穿着短袖走在太阳下面。是地球病了吗?还是小雪来得太匆匆,忘记带着雪花来这里见面?看了天气预报,明天要降温了,莫名担心外面那些未落的叶子,会不会在寒风中冷得很难看?秋走了,暂时不会回来,不知道冬要怎么把这个消息转达,难道就只让北风呼呼得把那些叶子吹落地面

  人生就像花,就像草,每年都开,每年都谢,每年都发芽,每年都枯萎,可是春风来了,它们就不顾外面还没有走的春寒,顶破泥土,探出脑袋尖尖,哪怕明知道不过是一场向死而生的旅程,依然出发的义无反顾,毅然决然!即使一场向死而生有时间的旅程,那就轰轰烈烈,要把大地绿色铺满,哪怕有冰未融,哪怕寒风依然还来捣乱!那就把尽情开放,把五颜六色开到太阳那边,用尽全力了这旅程结束的时候才不会留遗憾!有爱就轰轰烈烈,有恨就抛一边,让自己的每一天,哪怕哭泣的时候,都要很有范,因为现在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我们生命中的绝版,你怎么舍得让它不亮得耀眼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