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散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散步

2020-01-15 14:39:33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散步

  散步

  晚上,宝宝有点打喷嚏老公打算外出到药店买点小儿感冒冲剂,看他似乎有点流连网络,便提出他和宝宝呆在,我出去买。他似乎有点不好意思建议干脆一家三口散散步,顺便消消食,今晚奶奶做的家常小菜实在合口,吃得有点儿撑。于是欣然下楼。

  桂花开了

  楼下小区东边的街道行人今晚较少,柏油路面被路灯映照得有些斑驳。缓缓走着,听着路边依稀的秋虫呢喃,久违的宁静

  老公忽然用力嗅了嗅,发挥超乎猎犬嗅觉,问我有没有闻到桂花的香气

  “哦?难道路边今年刚栽的桂花树都开花了么?”我似乎也嗅到空气中淡淡的桂花香,有点儿像茉莉的香味儿

  走近路西边的人行道,在路灯下慢慢寻找,果然,有几株开花了。

  路灯下的挂树

  细碎小花,像咿呀学语婴儿,悄悄地张望着,不,或许,在这安静温柔的夜色中,安恬地入睡了。没有冷露无声,桂花也是湿的。了整整一天。

  “月亮只生了一个孩子!”

  经过广场南边,广场上空无一人,安静得很。里颇感欣慰,国庆长假,今晚的广场终于也可以做一回自己,好好地休息一下了。空旷,宁静,想必它也很向往吧!倘若不是之前下雨,今晚的街道和广场何来如此安静。因此,雨天,确实是上天对好静者的怜悯罢!虽然路面湿漉漉的,可是心情反而出奇清爽呢!

  经过厂部大楼门前,宝宝之前奔跑有些累,我便背起她走着,忽然听她说了一句:“妈妈爸爸的脸像一个红苹果呢!”,我转头看老公,淡粉色灯光映照他微笑的脸,此情,此境,此人,此景——果然。

  老公不禁逗了宝宝:“暄暄真会观察啊!再说一句让妈妈笑笑!”

  一会儿,听得宝宝说了句:“月亮只生了一个孩子。”

  我抬头看了一下天空,果然。被灿烂的灯光覆盖夜空,可以清楚看到的星星,只有一颗。

  忍不住放声笑起来,由衷赞叹:“宝宝真是个诗人啊!”

  背了宝宝走了不到300米,小家伙体贴,怕累着妈妈,挣扎着下来,她牵起我的手,热乎乎的,反而我的手很凉,我们牵着手,边走边唱,一起唱着刚学会的《小背篓》。忽然小家伙停止歌唱,喊了了一句:

  “爸爸,妈妈牵我的手,你牵妈妈的手!”

  老公加快脚步,从后面跟了上来,冲我笑笑,牵起了手。

  不知何时起,似乎很久没有和他牵手了。今晚,居然是在宝宝的催促下,两个大人才稍稍自然地牵起了手,似乎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

  路灯将三个人的牵手的影子拉得很长,像三棵树,在微风中轻轻摆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散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