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世界再大,也要回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世界再大,也要回家

2020-01-15 22:45:23 作者:子君 来源:千寻尔雅 阅读:载入中…

世界再大,也要回家

  每一次的归途都是一种享受,每一次的回都是一种惊喜

  “爸,我明天放假了,要回呢!”“行,到了给我打电话我去接你”站在公交车站前的我回想着昨天跟爸爸打的一通电话,已经中午一点了,我还没有到车站原因是我迷路了。

  图片来源网络

  太长时间没有回家的我,已经忘记了回家该如何坐车,无法,我只能想到的是和爸爸在打一通电话,“爸,我迷路了,不知道要去哪个公交车站了?”让我很意想不到的是,爸爸直接说“我去给你问问”。在大学里待了两年的我,已经很少听过这么爽快回答了,大多要不有所图谋,要不就是已经给过好处了,这样子,我反倒有些不适应。

  爸爸很快有了回复,我便踏上了回家的旅程当年高中的我,最不愿的就是回家。那个时候我自己一个人在郑州上学,没有人管我,自由惯了。回到家,又要受父母指使,又要听他们唠叨,偶尔再来一两次吵架,这更加打击了我回家的积极性。现在越长大反而越恋家。

  车快要到家的时候,我又和他通了一通电话,要他来接我。爸爸又担心我到的早,就说如果我先到了,先找一个地方待一会儿,天气比较冷,不要感冒了,我连声应到好的,然后思绪远了......

  图片来源网络

  想起了那晚自己个人在做校级公众号,从晚上11点开始编辑到排版再到配图,期间电脑出现问题,一直到凌晨2点才完成。本来这个事情应该是新媒体任务,最后落在了我自己一个人头上。第二天发表之后,还被辅导员指出了几处他认为不合适的地方。这个快节奏社会,没有人关心,你付出了多少,他们只关心结果如何。

  爸爸接到我回到家之后, 我又成了家里的小公主妈妈早已做好了香喷喷的饭菜,吃饭的时候,问我学习苦不苦,学校的饭菜只管吃不惯,甚至是我和室友关系,和同学老师的关系。奶奶一直给我拿东西吃,深圳的爸爸虽然表现都不是明显,但是却在一直的哼歌,连弟弟都一直挂着笑容,在这种环境下我便又找到了归属,果然家就是美好本身了。

  世界上再美的风景,都不及回家的那段路。家永远是最温暖港湾,无论身在异乡的你受到了怎样的委屈伤害家人都是你最坚实后盾。无论你走多远,只要你选择了归乡,亦是归途。

  小时候,总想着长大,这样就可以像想象一样自由长大了,而现在总想着回家,因为只有家才愿意把我宠成孩子,一个可以任性妄为的小公主。

  1.《上大学要不要谈一次恋?》

  2.《钱,是一个人最硬的底气

  3.《“你放过我吧,我也放过你”》

  4.《有的单,你买不起!》

  5.《每个人,都是世界的追光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