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寒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寒心

2020-01-16 22:11:53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寒心

  在办公室忽然接到一条短信打开看,是刘雷妈妈发来的。

  看完却真的是语了。

  代老师你好 ,刘雷是个淘气孩子每次打电话我们,我知道生气、可是当我看见他满脸伤痕的我也很难受那又能怎么样、他是个不告状爱讲话的孩子、还有嘴巴里烂的不能吃东西,被那同学抓的,不是成绩好就可以被包庇。

  那一刻,我感觉很冤,因为前天他跟季辰在班级发生了一点小冲突。有同学汇报,我就请他们都来办公室。当时我见到的情形就是他们只是脸上冒着热汗,红扑扑的,但是脸上没有任何伤痕。只是有哭着的泪痕询问了一番之后发现也没有任何实质性伤害。所以就各批评一番就放学了。

  出于跟她解释里,我拨通了她的电话。

  但是没有想到她还是一味强调自己孩子在说的“委屈” ,我一再提醒她孩子有时候会报喜不报忧,自己的缺点可能隐瞒。她那头还在一味地说什么成绩好的孩子“欺负”之类,完全不再听我讲。我希望有时间学校了解实情况。她说他爸爸下午来学校,我说那就叫他看看你发的短,你言外之意说代老师包庇说明好生之类,是不是公平。没有想到她却火了:看就看,我也不怕!

  真是无语,我叫你怕什么呢?只是希望你能够客观对待老师,对待孩子,孩子有时候说的话不能完全相信。因为孩子会有所选择。我从教十几年从来没有遇到一个孩子来跟我说自己有什么不对不好事情。所以只是希望家长更加客观接近事实真相才能全面理解孩子。

  有效教育孩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寒心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