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真想一个人静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真想一个人静静

2020-01-18 03:39:22 作者:金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的时候真想一个人静一静,感觉前路,虽然并不迷茫,但是也不好走,众人不能说是崎岖坎坷,应该是前路多艰难,做一个老师禁止上网然很重要,但是最重要的还是把课讲好,真正的能够让自己教学形成一套有效理论,我觉得这就是一个老师做到比较高的境界了。

  是想做到这种境界,还是很困难的,首先我们要对每一节课进行研磨,这不仅需要时间,更需要耐力能力。什么那种可行,什么课文发给我,以后我去跟讲,这是一种能力呀,当然也是一种涵养修养体现也就是说呢,如果这个老师真的有10桶水20桶水,那么想要浇满一桶水,这是很容易的,现在的问题是最老实的我,没有太多的水,所以继续丰富自己,那个矛盾来了丰富自己需要时间,备课也需要时间,很多事情都需要时间,感觉时间的确不够用。我们再去做一些事情的时候,首先考虑的经常是一些鸡毛蒜皮小事,或者说落脚点比较小,这样儿的话呢,是我们自己的心量不够大,也是我们自己的能力不足,这是一个大毛病,其实论做什么事情想什么问题,都要从一个全局全面角度衡量,去考虑这样的话。我相很多事情都能够迎刃而解。这一起是我将来在备课的时候讲课的时候都要有一个大局观念,也就是说我们在背任何一课的时候都要用信息,真正把这个课文吃透,真正把课讲好,把课备好。其实我觉得现在我应该还处于教师的第1个阶段,也就是背课阶段,这个背呢是背诵的背。

真想一个人静静

  这个阶段我觉得很重要,虽然说我们错过了最佳的背课阶段,但是我觉得亡羊补牢,还是可以有所挽救的。锻炼背诵能力应该是一个永恒不变话题,从小学一直到生命结束,或者说到工作的结束,都应该有背诵能力,因为背诵呢,是一个基本的技能,只有把这些课文的都背好背熟,才能够让你的课。非常熟练,非常有滋味,熟练,如果做不到的话,那么其他的我觉得也很难做到的。现在我们在讲课的时候,经常还需要用。Ppt等先进的教学设备,这样的话,就要重视PPT的制作,我觉得。记忆软件还是很好的,至少呢他能够帮助我们去教学,我想他也应该仅限于帮助我们去教学帮助学生去理解的这个层面,如果超过了这个层面的话,那这个PPT就不能够被应用课堂上了。我们不能说没有多媒体软件就不教学,我还得会不用多媒体软件就能教学的能力,而且我准备在下学期大量削减我的PPT,那PPT一定在一节课里,速度在10个页面以内,因为这样的话,我相信他既能起到辅助教作用,也能够让我便于记忆这些课件,真正的做到为教学服务

  2020年我有两个愿景,第一呢就是教好课,第二呢就是写好文章,我觉得这两个愿景都是我应该做的,所以呢,比较好实现,我也会继续拼搏更加努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真想一个人静静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