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童话折射心灵的味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童话折射心灵的味道

2020-01-20 02:27:22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童话折射心灵的味道

  前天晚上作业是叫孩子自己选择课本49页或者50页的图画进行想象写景或者编出童话故事

  昨天收上的作业,看到多数孩子选择是鸭子彩霞的那幅内容估计孩子们喜欢鸭子在河面扑腾翅膀样子,很是令人感动

  孩子写得总体都是不错然事前我们交流时孩子也是兴奋的。每次写作之前,孩子们来自内的那种期待激发起来,很多孩子非常激动,我想正是这样的激动情绪给孩子们写作展开想象打开美丽的门吧。

  所以,我每次读孩子们的作文很多时候其实是敬意,因为自己三年级的时候似乎还没有写过什么像样片段呢。

  而今天我在班级给孩子们读那些优秀文章教室里极其安静。每张脸上都是期待着老师进行的点评。每读完一篇,孩子,们情不自禁地给掌声。很多孩子一定期待着,下一篇就是自己。当然有时候我故意不讲作文作者大家开始猜测,说也奇怪十之八九,也能够猜到。一定是时间长了,彼此熟悉文风” 了。

  而这次童话编写,很多孩子透露出的确实那种生活气息。如戴晨的作文里写鸭妈妈说:“赶紧写作业去……” 可,也可以说明我们写作业连鸭子的生活似乎都不能够避免了。

  而霍宇阳写吃完晚饭去散步一定也是庭的生活的折射吧。

  查振南写的居然是想把太阳吃下去一只小胖鸭子。可爱天真烂漫

  何笔下的鸭子抓彩霞的那个细节,简直就是孩子心情写照啊。只有孩子才会这样深刻地去体验那种不同感觉吧。

  郑琦笔下,写那太阳好像跟着自己,一定是有生活的体验才能写出来。看得出这些小家伙写童话的时候,真的能够把自己生活体验调动起来。这真是一件最好的事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