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贩的哲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小贩的哲学

2020-01-22 18:06:30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贩的哲学

  小贩哲学

  文/赵元波

  有个卖水果的小贩,他的水果摊上有多种水果出售,西瓜葡萄橘子和梨,不一而足,都是上好的水果,卖的价钱就高。

  这天,来了个年轻人来买水果,买点什么水果呢,他有点拿不定主意,拿起葡萄吧,感觉橘子也不错,挺好的,拿起橘子吧,觉得梨也不错,左右为难,下不了决心该买什么,拿起又放下,放下又拿起,始终难以做出决断

  正好也没别人买水果,小贩就跟年轻人聊了起来,从中得知最近年轻人失恋了,跟他相恋多年的女友弃他而去,移情别恋,投入了别人的怀抱,年轻人有点想不通:难道是自己不够优秀吗?这也说不过去,他年纪轻轻,人长得也帅,事业有成,说不过去呀!为此,年轻人郁郁寡欢,有点想不通。

  小贩听了,开导年轻人说:年轻人,看,我这摊上的都是上好的水果,是我专门一样挑选出来的,我自认为,这些水果外表好看,吃味不错,可是,来买水果的人呢,有的喜欢西瓜,有的喜欢葡萄,有的喜欢梨,还有的喜欢橘子,各人的喜好完全不一样,我不能因为有人喜欢西瓜,不买梨了,就觉得我卖的梨不好,其实,我的梨也不错的,同样,我也不能因为有人喜欢我的葡萄,就觉得我橘子不行,在我看来,我卖的西瓜、葡萄、橘子和梨都是好东西。你呀,不能因为女友离你而去,就自暴自弃,觉得自己处处不如别人,女友的选择,自有她的理由,但并不能因此否认你的优秀,年轻人,你有你的价值,选择西瓜,并不代表梨或是葡萄就不好。

  听小贩这一席话,年轻人豁然开朗,别人的评论无关紧要,做优秀的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小贩的哲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