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和家长过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和家长过招

2020-01-23 19:05:05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和家长过招

  那个星期天中午,我正参加一亲戚订婚宴,突然接到超爸的电话,他着急地说:“老师快来看看吧,超的手破了,我在医院里给他缝合了。”“怎么,超又出事了?”听到这里,我的不由地往下沉,心中的喜悦一扫而尽。我急问怎么回事,超爸说:“在宿舍里闹玩闹的,你说,俺超又不是真坏……”最后,他说:“我这就带超回家。”

  我回到餐桌边,看着服务员刚端来的喷香的饭菜,一点也吃不下。我魂不守舍地坐在那里,心里默念:孩子们,你们真是不让老师省心啊,就这么点时间我不学校,就出事了。特别是超,自从上次那件事,我心里还有点阴影,真让我头痛。于是,还没等客人走,我就急着赶回学校。

  教室里,我问是谁把超的手弄伤的。学睿站起来,低着头不说话。我叫他去办公室事情清楚。他说,他和超两个人闹玩,结果超恼了,抡起自己拳头去捶宿舍的玻璃……

  事情明白了,我问学睿怎么办。学睿不说话,看来他也不知道怎么办。我说,还是让你妈妈来吧。

  学睿的妈妈来到办公室,很朴实的一位妇女。我让学睿把事情和妈妈说一遍。学睿妈妈说:“老师,你看,超的手术费俺出。该咋办就咋办,俺认头。”听她这样说,我给超爸打电话,超爸一会儿就来了。我急着去上课,对二人说:“事情就是这样,很简单,怎么办,你们自己谈。”我便匆匆走了。

  不知道他们说得怎样。我想起别的班级,因为学生矛盾的事把家长找来,结果,家长们自己说自己的理,不欢而散。如果,两个家长谈不好,怎么办?在回办公室的路上,我不停地想。

  到了办公室,超爸乐呵呵地说:“老师,我们没有什么说的,超就是缝了几针,现在在医院里输液了,花不了几个钱。我也不能要学睿家的钱。”学睿的妈妈也笑着说:“你花多少钱我听着,原本怪俺家孩子。”超爸说:“说啥呢,超和瑞是好朋友,他们经常钻到一起玩,我要了你的钱,以后他们还能是好朋友吗。”

  两个家长这样,真有出乎意料,我以为又是打不完的官司,闹不清的纠纷呢!没想到这件事就这么容易解决了。刚才的担忧烟消云散,我也笑着送他们下

  晚上,超爸来电话说,超不能老在家里呆着,他很着急,要不先来上学,到时候去换药。再就是问问宿舍玻璃得多少钱,他给换上。我高兴地答应着。

  超第二天来上学,手上裹满纱布,看着让人害怕。我告诉学生都要小心超的手,下课不要在他周围闹玩,别碰到他的手,超去吃饭或做其他事情时大家要多帮忙。孩子们都爽快地答应着。

  那天放学后,学睿妈妈来电话,她说给超买了一箱奶,让超和学睿放学后去门口拿。心里真欢喜家长的懂事

  后来,学睿妈妈又打电话,问我超爸的电话号码。她说,想问问超什么时候换药,她去领着超换,因为她觉得超爸不要钱,心里不安。我很感动,说:“你们两位家长这样做,让我感动,也给孩子做出了榜样。”

  这件事还没有结束。我把超叫过来,仔细看看他的手,深深浅浅的伤痕依然红肿着。问他,怎么会自己去捶玻璃。超一听就脸红起来,看来早知道错了。尝到了苦果,就是最深刻教训了,毋须我多言。但我还是要告诉他,让他记忆再深刻一点,说:“你这样做一个是伤害了自己的身体,让家长心疼,自己痛苦,朋友自愧,老师担心。还有,你这样做把你的朋友置于何地,以后他还敢和你闹玩吗?他还会那么任你吗?他心里没有疙瘩吗?冲动魔鬼,你这一下子脑热惹出的事可不小,这件事足以让你记一辈子了。”超一直点头。

  我又找到学睿,告诉他闹玩要有度,过了头,就是一种伤害。

  由于家长们的相互谦让,这件事的处理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棘手。所以,感恩两位家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和家长过招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