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怎生一个“忙”字了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怎生一个“忙”字了得

2020-01-24 13:13:46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怎生一个“忙”字了得

  回首2019,感慨。一个“忙”字贯穿其中,又怎生一个“忙”字了得。因为忙,感觉不到时间脚步,一抬头,便是年末岁尾。

  这一年,我在新学校担任了班主任工作,也是我教学生涯中的第一年初中主任。此前,我一直在农村小学任教。他人的怀疑,自力的缺乏,让我倍感压力经历了前所未有挑战。我相信拥有一颗柔软才能班级温馨”。面对青春期的孩子,我给予更多的倾听、理解包容

  现在的我,习惯了带着星星去上班,顶着月亮到家。而家,成了我的“临时旅馆”。在学校的时间比在家的时间多,与学生在一起的时间比和亲人相处的时间长。班主任是天底下最小的“官”,却是最忙最累的“官”。尽心尽力地工作是我的本性,从不希求什么,但老天还是给予我厚爱:今年“教师节”,我得到一张盖着大红印章的市级“优秀班主任”证书

  我的公公婆婆都已年逾八旬,身体健朗,但需要照顾。我娘家母亲去年得了脑血栓生活无法自理,一切担子都落到爸爸身上。于是,我和老公有个约定:他在家时,便承担侍奉公婆责任,我便下班后回娘家替爸照料母亲。

  除了上班和照顾老人,专属我的时间少得可怜。但我还是见缝插针,于百忙之中挤时间找点“乐子”来慰藉自己灵魂读书看报,书写文字成了我业余生活的主题。没课的时候,我便敲敲打打,三言两语,不加修改,只是怕忘记仓促地记下。再抽时间进一步加工完善

  我不夸大,不隐藏,记录真实教育生活。这是一个老师应有的责任,也是一个人活着体现。一年中,我写的文章,我还是感觉到写作带来的发自内心愉悦享受

  英国教育家洛克说,健康精神寓于健康的身体是人世幸福状态。即使再忙,我也不会锻炼身体。学校两周放一次假,我总共有五晚上的自由时光,这是我必定的健身时间。在美丽阔大广场上伴着音乐随着大妈翩翩起舞,让我体验到“天地与我并生,万物与我为一”人生境界的至高快乐。与大自然融为一体人生烦忧荡然无存

  诗人荷尔德林说: “人生充满劳绩,但诗意地栖居在这块大地之上。”是的,再忙,也不让心灵死亡;再忙,也要诗意地栖居。

  “凡是过去,皆为序章”,2019已成过往,2020的序幕随之拉开。无论生活赐予我什么,我都会真真实实地活着,感恩生命中的一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