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想别人没想到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想别人没想到的

2020-01-22 22:00:23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想别人没想到的

  早晨,一节课,学习《想别人没有想到的》。课文很是简单,而我从“踏花归来马蹄香和十里山泉”说起,孩子们兴致勃勃地谈论着,这个故事画家智慧。只是为了孩子明白艺术构思巧妙必须逍遥独到思考。在学习中成长,不断把自己独特体会到的东西呈现出来,才可能成为独特的别一个。

  几乎半节课,课文就轻松解决,朗读的时候也很好。他们的小脸上洋溢着一种快乐笑意。真的倍感欣慰。学习语文就是应该这样快乐的。

  接着连接网络打开老人的那幅《蛙声十里出山泉》 ,黑白画面,小蝌蚪三三两两有的聚在一起,有的单独游着……水草几棵摇曳生姿态。

  孩子们看着这些可爱的蝌蚪,目不转睛,不知道那些脑袋里冒出什么样的想法呢?

  于是,我忽发奇想假设就是那位画画师傅 ,仿照课文的内容,你会对自己的徒弟说些什么呢?

  很快,汪清云站到画前面:你们看虽然这里只是一些小蝌蚪在画面中,可是你看有的自己再游来游去,好像准备去找妈咪,也有的好像在一起商量怎么去找妈咪呢,在这清澈泉水里,谁能够说得清有多少青蛙妈妈等待她们的孩子呢?这不是正好表明山泉那边有数不清的青蛙吗?

  他的话赢得一阵阵掌声

  然后,又请了几个孩子表达了一下。大家显得异常

  我准备拿着报纸读的时候,孩子就说,老师今天多读一些,是啊,虽然我不是最美丽声音,但是孩子们还是喜欢,下课的音乐忽然响起,他们说我们不要下去做操了。看来他们已经喜欢了这样的方式

  于是,我就开始读《走过开满樱花小径》 。孩子们听着脸上很是平和教室里此刻异常美好

  等我一读完,孩子们忽然喊起来:”老师,这是你写的,我猜对了吗?“ 好几个孩子跟着说着。

  那一刻,我很是惊异,也是感动。孩子们已经熟悉了我的语言表达的方式。

  我一调查发现居然有一半的孩子发现了这是我的文章

  有个孩子说:”老师,你上次说过要读自己的文章给我们听呢。所以我就猜到了。“

  ”因为有个落英缤纷,所以我也猜到了。“ 多么可的,词语是哪里是我的专利呀?

  ”美女一言驷马难追,哈哈哈。“ 这是吴修志顽皮笑声

  这孩子居然悄然改了一个词语,还把我归为美女。

  然后,我就如实告诉他们,文章的确是我前几天写的 ,他们高兴欢呼起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想别人没想到的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