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换个角度去说,或许更快解决问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换个角度去说,或许更快解决问题

2020-01-30 20:49:05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公交车徐徐进站,车上的乘客不多,自发现新型肺炎病毒以来,大家是能不出门就不出门,能少出门就尽量少出门,除非确实有事,确实迫不得已

  一位六十多岁的老阿姨,手里提着一大袋东西,追着公交车匆匆跑来。她没有戴口罩,而且在上车前还甩了一把鼻涕

换个角度去说,或许更快解决问题

  一个年轻人看见了,递上一个口罩,说:“阿姨,戴上吧!”

  “我不戴,不戴。”老阿姨摆摆手,就提腿要上车。

  这时,车上一个也是她差不多年纪的阿伯起身挡住了她:“不戴口罩不许上!”

  “我就不戴,我不喜欢戴!”老阿姨生气了,伸手去推开阿伯。

  阿伯一点也不示弱,像一堵墙似的堵在她面前,生气地教训她:“你有点公德不好?你还流着鼻涕呢!你想传染别人呀?”

  “我是鼻炎,不是肺炎!我不会传染人!”老阿姨也提高声音,并且睁着眼睛与阿伯对侍着。

  车上走过来一个中年人,他对老阿姨说:“大姐,新型肺炎病毒是通过空气传播的,你说你是鼻炎,没携带病毒,但你能保证周边的人都没携带病毒?戴口罩是为人也是为己,在公共场所戴口罩那是大都必须遵守的规定,你不戴,你不仅违规,而且也伤害自己……”

  中年人一席话,说得老阿姨哑口言。这时,年轻适时上口罩。

  老阿姨看了看,接了过来,默默地戴上。阿伯也闪开身上,让她上了车。

  一场关于戴口罩的风波终于平息了。

  阿伯转身对中年人偷偷竖起拇指,中年人微微一笑。

  汽车终于离站前行

  有些道理,尽管明明白,但对于一些人而言,或许要换个角度去说,这样更有利于尽快解决问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