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离开坚持,甚么也浮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离开坚持,甚么也浮云

2020-01-03 08:58:32 作者:不是我吧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离开坚持,甚么也浮云

  人类有了文化以后,总是夸奖自己的许多德性。如智慧聪颖勇敢,自律,宽容等等。

  文化的作用改变人,将其本性兽性改造成人性,将天性变成理性,进而有了德性。

  有了德性要干什么,就是做事。学佛的你不做事,整天念经打坐吃素,有用吗?慈悲动机就是做事,做好事帮助别人,帮助社会创造财富。这样最后帮助了自己。达到了证明觉悟。信奉上帝的也如此。从早到晚埋在圣经里,划了一次又一次十字诚心诚意的向上帝汇报报告什么内容呢?博爱,你过谁,做了几件利他的事儿没有。

  坚持首先说的是做亊。

  于是许多自媒体鸡汤菜单里,经常讨论某些高贵品行

  什么最高贵呢,胡说认为只有两个字——坚持。

  你智慧,脑水的容量大,一事无成。能怎么样?你自律,一丝不苟,总是围绕着自己严格,如果离开了坚持,秀几天那是伪善。离开了坚持,什么高贵都是昙花一现的短期秀场而已。

  因为坚持二字最简化天下之事难于细,天下之事更难于易。简单一个坚持,对付的是时间一切美好事物不经时间老人验证自然是立不住脚的。

  每个人都检点一下自己,坚持了一件什么事情。哪怕是日常很小的一点儿优秀。毛主席老人家在“为人服务”中早说过,做好事容易,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

  最近几年的热词儿是“品牌”。还出了许多的品牌专家专门琢磨这亊儿,弄了不少新鲜八怪的观点阐述

  在吃不饱穿不暖的时代人们是概不说狗屁品牌的。人是一张牌子商品也是张牌子。人活脸树活皮,但衣食足才知荣辱。逃荒饥渴年代绝望时,还人吃人呢。物品也是,有用的东西不缺了就叫富裕,富裕了才挑三拣四

  现在社会小康了,可以正常做人做事了,品牌文化该到位了。

  没有坚持,说什么也是扯淡。做人做事皆如此。帮助企业,做好产品是做事。所以,龙哥今年张罗成立了“山西品牌文化研究会”。不少企业家当然感兴趣脑门上顶上一块“品牌”匾,想有个好名声,想让消费者买帐,产品也卖个好价钱。品牌不是说出来的,是口碑塑造的。我一再和龙哥讲,一个企业连3、5年没活过来,一片果林刚栽种了没两年,就敢说自己是品牌,天下最好吃果子制造业的,舞弄了三两下子,就说自己的产品独一无二的好,材料好,价格公道,品名有文化,纯粹是自己的意淫了。

  一时好简单,一世好最难。难就难在走坚持这条路,实在辛苦

  坚持,是一种精神的煎熬,是痛苦的长过程

  近年来大家都在热衷于国学,都要装备智慧,尽快让自己木秀于林,才华高于别人,做出显赫的亊业。中国人的本土文化道家为主,老庄之道就是顺乎自然。顺乎自然、历史趋势,做合乎人天性的事情。

  道所谓合乎人天性的事,就是人活着呢,像庄子说的,高境界享受就是蝴蝶一样自由自在飞翔寻找草肥水美的环境,在不冷不热太阳光下展翅,累了躺在那里,仰望天空,或一觉睡到自然醒。

  这是神仙的境界了。

  可造物主给人的定义苛刻,不经历天磨苦难做不到精华,悟不透真的天道

  坚持,细说起来也不是反人性悖天性的做法了。疏懒,追求身体的自然放松,两者是对立的。坚持,就是扭曲了自己的本性,咬着牙去强迫自己做与身体要求对立的事情。舒服利于身不利于心。坚持者有一个重要前提,就必须有异乎常人坚定信念,瞄准自己设计远大目标,一步步每天爬行,所以通常人说,所谓成功者都是苦行僧

  人都想成为优秀,优秀的品质有多种。优秀的人必定是有内容的人,一定是有过成绩成就,做成亊情的人。你说你很优秀,有天大想法卓越梦想,但一件事也没做成过。你的优秀不算数。优秀是别人对你的评价

  优秀的人有种共同的特质,就是坚持,坚持做成了一件亊,经年累月了,取得时间老人的认可。优秀才成立了。优秀是一种习惯,优秀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品牌。

  回头来再说做企业,做产品吧。中国的企业平均寿命不过三五年完蛋。可常见一种现象夸夸其谈,一张嘴就是品牌,自己削尖脑袋,还要花冤枉钱让许多没有做过企业的“砖家,叫兽”打造品牌。品牌是能打造出来的吗?十分可笑尊重科学,尊重人才是对的,想用几招投机功夫,想用课堂上搬来的神秘的几段“易经八卦”创造奇迹,那是自欺欺人愚蠢做法,是作死的逻辑

  建议那些专家大师们也不要忽悠人。不要为了敛几个银两误导企业人的初心

  建议注册了公司的,做企业的人,特别是做产品的,没有耐心和坚持不要干这一行行路难,坚持难。更不要混三两年就说品牌。产品得经得起人家持续说好,让消费主动惦记它。你种下的好苹果西红柿,吃的好种在心里,也得过了起码几个周岁,再吹牛品牌也说的过去。

  品牌,这两个字已经游戏的很不值钱了。踏下心来坚持把事做好,做长远,交给时间老人评价,经得起历史考验。才叫品牌的价值观

  做人也如此,坚持是最高贵的德性。

  看官不妨问一下自己,你自己在工作事业中,在日常的生活行为中,经年累月的坚持做过些什么事儿?

  当然不能包括本能一日三餐,入夜睡觉了,还有职业工作的重复。除此之外,业余坚持阅读书籍吗?坚持锻练跑步吗?坚持做日记吗?坚持勤扫做义工

  这些坚持是微不足道的,但如果坚持重复的日日月月,3年,5年,10年以上,不经意就成了不得了的举动,做30年,半辈子,就得惊而叹之,说伟大自己也相信

  坚持下来的收获甜美,但坚持过程的确很痛苦。本人来说吧,活的一生平凡屌丝,没做过一件响亮的亊业。但坚持做了一件事,就是日日三餐之后的快走,天天6、7公里,一年风雨无阻,持续已有15年之多。算起来步行的里程快绕地球一圈了。没白活,总算有描写自己没白活的铁证了。每一天每一次的行走,都是有内在斗争的,枯燥苍白,心烦,冬风吹夏日晒。走回来才是小得意,小功课完成了。

  凡人坚持,到后来就不平凡了。世人功成名就的,还都是“一根筋精神”。

  坚持,对于心性磨炼深刻的,超过任何巧妙的智慧启迪。有些事情,你坚持下来,走着走着就明白了。看那些大成就的人,物理学家数学家哲学家等,啃的东西索然无味,并不尽是天才,可坚持到底就成了圣贤

  许多人狂热的吹呼,我的国厉害了,有毒眼历史家说,中国千百年抄袭西方文明,缺贡献世界的创造。因国人没有足够的德性和诚实学习一句话,坚持的德性差劲

  不坚持,不努力,不煎熬,不付出,纵然有优秀的天分,是出类的天才,把鬼谷子老子认成是亲爷,天书背的滚瓜烂熟。智慧卓绝了,也一切归于扯蛋。

  坚持,太重要了。做大做强是什么?活的命长是真道理。人的寿命更能说明,跑的多快跳的多高能咋样?走的最远才是铁追求。

  离开了“坚持”二字,甚么浮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