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饱满的周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饱满的周一

2020-01-31 21:38:37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饱满的周一

  黄昏时,窗外忽然传来声声布谷叫。孩子跟我一起听见,他说自己知道这个声音,此刻我刚刚走进厨房

  这一日,我有超过五个小时,在教室度过的。自己也有点意外。本来三节课,加上同事换的一节课,另外开了一次家长会结束时已经是六点了,这与我而言有点异样感觉,因为今天数学老师占用了差不多半小时。

  早上还是一如既往,看报纸发现徐志屹的文章发表了。真替他高兴

  记得上个星期操场遇见,问他:“文章没有发表可服气啊?”

  ” 不服气!“好一个不服气。眼神是那样坚定,果然今天就有文章见报了。好事啊。还没有来得及跟他道贺,一节课就很快过去。星期一按照常规升旗仪式,但是因为雨天,所以今天不要做操,却还得呆在教室里,其实我很厌恶这样的方式孩子们应该玩耍的时候就是给他们玩,却因为担心他们吵闹,用关起来的办法不知道作何评价

  而这个时间,孩子们还是期待着我读报纸给他们听。读了三篇文章,到了音乐响起,孩子们提醒我下课了。

  第二节课,上课文我家跨上了信息高速路》 ,内容已经过时了,除去了一些词语实在也没有什么好学的。我呢给孩子读了几遍就开始抛弃了。给孩子在网上搜了一些互联网最新发展动态。孩子们也是兴致勃勃。也许我这样做给他们感觉到更多快乐。所以最近感觉上课时还是比轻松的。

  课间时,发现一个送蛋糕的进了办公室,忽然想起来朱丹今天生日。她呢笑眯眯跟着后面。给送蛋糕的先生签字。几个孩子在门口迫不及待了。而今天隔壁田佳也生日,他们班孩子几乎已经开始欢呼雀跃了,有的简直跳上桌子了。

  进教室,跟孩子们谈判。先写生字,写好后分享蛋糕。大家安静写起来。蛋糕的确很大,我拿着都感觉沉甸甸的。没有三百元估计拿不下来呢。

  差不多半节课的时间,终于他们把相机拍好了。我们开始了,幻灯片,音乐必不可少。朱丹很是开黑板上——丹丹,生日快乐!朱丹腼腆地来到前面吹蜡烛,许愿。这一切由小摄影师霍宇阳记录

  蛋糕分享的时候,孩子们已经习惯会想到刘老师,还有英语阮老师,我想分享应该是一种很好的教育。孩子们还兴致勃勃地送给体育昂老师。

  第四节课去借书《主持人即兴口语训练》。还了《叩响命运之门》。

  中午到家简单吃饭。十二左右打开电脑,又开始准备家长会的发言。希望长更多陪伴了解理解孩子,为孩子成长提供一个高速通道。不知道有几位会明白我的煞费苦心。

  下午两节课,第一节考试,做小试卷,我呢也不闲着,改基础训练。第二节课,孩子们希望自己能够练习读新闻在家长会上面露露脸。热情高涨。看那情形就知道,内驱力是一个最好的激发。

  家长们陆续出现在窗外,当然孩子们也是兴奋着,开始先叫孩子们集体读新闻,然后分着读,喜欢表现的孩子一个个兴致勃勃地上台。下面掌声阵阵响起。家长们心里也是各怀心思吧。我期待从自己的能力出发叫孩子更多锻炼自己的思维,把教育的重要责任担当起来。

  核心是家长需要多费心思,了解孩子困境在什么地方,也需要更多走进孩子,才能知道孩子困难具体何在?这样家长才能提供切实的帮助,否则就是一味地指责是无济于事的。

  结束前,给家长们看春游照片,家长应该比较感动,送来一片掌声。出校门才知道疲惫得不行。

  遇见同学老婆,说孩子试卷没有发。那一刻我惊讶了。虽然天天到学校门口接孩子,却不知道孩子到底什么时候成绩出来?为什么不能走进校园问问老师呢?哪怕问问同学也好啊?家长有时候就是缺少迈出更加关键的一步,对于孩子的话不加考虑接受,要说孩子骗你,他知道你的底线,所以孩子骗你没有商量,要是他知道你压根没有办法骗,他也就没有骗你的想法了。家长差异恰恰就在很多细节之中。

  这样一个饱满的日子——一周的开始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饱满的周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