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独自行走在荒索的冬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独自行走在荒索的冬天

2020-02-03 14:32:41 作者:飞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独自行走在荒索的冬天

  独自行走在荒索的冬天原野河滩,看到枯树蓝天喜鹊乌鸦荒草地。在凛冽北风里,在颤抖的荒草枯树下,在泥泞湿润沙滩里,我感到了春天气息,感到了活跃着的顽强生命。我的感到了春天的温暖和湿光明辽阔,感到了丰富希望,这是我新年得的最大的宝。

  归去的原因归途情景轻松急切,-归时的情景,亲切惬意满足-归家后的生活,有惬意,自得其乐;但已经流露孤独心理,-以后的生活打算,有较强的自我劝勉自我安慰意味

  陶渊明辞官归根结底还是被逼的,这个社会不容许他按照自己的理想那样去做官,为了维护自己精神自由人格独立,他必须辞官,但他是“猛志固常在”的,辞官了,政治理想就不可能实现了,这又不能不说是极大人生悲哀,政治生命和个人自然生命的必然结束,使他内心有着深刻的悲哀和绝望。所以此文实在没有多少喜悦

  1.昨天,妻子夜晚说想到桃花去看桃花,今天下午就陪她再游桃花岛。拍了一些照片,就回了,没有第一次去的从容新奇。我晚上有辅导时间紧,心中有事,影响情绪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