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爱阅读•托马斯和朋友双语阅读绘本(合订本)》读后感锦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爱阅读•托马斯和朋友双语阅读绘本(合订本)》读后感锦集

2020-02-04 23:14: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爱阅读•托马斯和朋友双语阅读绘本(合订本)》读后感锦集

  《我阅读托马斯和朋友双语阅读绘本(合订本)》是一本由英国HIT娱乐有限公司著作,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222.60元,页数:2019-3,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我爱阅读•托马斯和朋友双语阅读绘本(合订本)》精选点评

  ●用小火车见闻来告诉小朋友关于友情,冒险,正义,反观自身,进行思考

  ●印刷质量特别好,色彩鲜艳环保大豆油墨印刷,孩子看着安全放心,还有故事音频,非常好。

  ●很不错呢,很适合小朋友读

  ●周围朋友的推荐有趣内容,精设计,对培养孩子学习英语的兴趣很有帮助。

  ●双语图书,是小孩子们最喜欢的火车人动画的绘本呢,我家孩子特别喜欢《托马斯和朋友》,我都念了一遍又一遍呢。画面质量特别好,故事也清晰明白,小火车特别欢脱可爱,故事之外也教给小朋友勇敢念,达克可是小英雄哦,培西还揭开了多多怪物真相,他们的形象都充满着正能量了。

  《我爱阅读•托马斯和朋友双语阅读绘本(合订本)》读后感(一):《托马斯和朋友》:双语故事,还有纯正口音的音频

  《托马斯和朋友》是双语图书,是小孩子们最喜欢的火车人动画的绘本呢,我孩子特别喜欢《托马斯和朋友》,我都念了一遍又一遍呢。画面质量特别好,故事也清晰明,小火车特别欢脱可爱,故事之外也教给小朋友勇敢的信念,达克可是小英雄哦,培西还揭开了多多岛怪物的真相,他们的形象都充满着正能量了。

  “没有人受伤。理发店也能被修好。达克真是个英雄!”达克为了阻止脱轨货车车箱们,一头撞进了理发店,他向理发师道歉,他说他必须阻止这些逃跑的货车箱,货车箱太淘气了。绘本故事做的特别棒呢,特别贴合小孩子的世界,也符合小孩子的心理想象。从成年人角度看,托马斯和达事等一群小火车头头像并不是特别美丽,也不具备神奇怪异元素,但是为什么小朋友们这么喜欢呢?我有想过这个问题,我家是小女孩,但是她也是真的喜欢火车人的故事。也许小孩子的世界,跟我们成年人的距离还是很大,但是喜欢并接受然后陪着孩子们在这个特殊时期宅家里读故事书,还是其乐融融特别幸福的一件事了。

  还有别的事可做么?我们想去大自然,但是为了不给社会,还是宅家里更好些了。

  托马斯发现岩石上有巨大脚印,他把脚印的事情告诉了培西,而培西认为,巨型脚印一定是怪物留下来的。培西心里非常害怕他看到一个黑影时候,就会想到怪物,害怕是怪物来了。培西心里是真的特别害怕啊,就算他有了新朋友加图尔,他还是很害怕会在多多岛上遇到怪物。还是加图尔比较阳光勇敢,他告诉培西,即使心里感到害怕,也要勇敢面对困难。当培西打算乘船离开多多岛的时候,加图尔告诉培西,逃跑不是一种勇敢的行为。

  所以人都以为培西真的要乘船离开了。托马斯想要培西留下来,他和克兰奇把开出去的大船拉回来,然而培西并没有在船上。原来培西并没有逃跑,他并没有坐船离开,而是一个人开上了山。培西在山上发现了恐龙化石,从而解开了多多岛怪物之谜。

  你看,看似简单的小故事,却也藏着很多大道理,并且充满着正能量。吸取这些正能量的孩子们,一定会特别幸福,特别阳光,特别勇敢可爱了。

  《我爱阅读•托马斯和朋友双语阅读绘本》是一套为3岁以上儿童打造的双语阅读绘本,选自兰登书屋经典英语读物Step into Reading,故事包括友谊、冒险、正义等诸多主题,孩子通过小火车的故事,反观自身,进行思考。

  敲个重点哈, 《托马斯和朋友》是双语阅读绘本,每个故事生动有趣又 富有教育意义,每个故事配有由牛津大学教材官方录音师倾情朗读的音频,方便孩子跟读学习发音。 在陪孩子阅读的时候,可以找来官方音频来听哦,让孩子听到纯正口音的故事音频,是不是很丰富呢。

  来自英国,还有70年的历史了呢。这套书,一定是孩子们的好朋友了。

  《我爱阅读•托马斯和朋友双语阅读绘本(合订本)》读后感(二):跟着小火车学英语啦

  很久以前无意间看了几集托马斯和他的朋友们的动画片,于是我变成了一个火车迷,跟《生活大爆炸》里的谢耳朵有得一拼,不仅买回了好多托马斯和朋友的绘本,还搜集了无数的合金小火车。所以这套《我爱阅读·托马斯和朋友双语阅读绘本》是一定要收入囊中的。

  托马斯的故事源于一个牧师爸爸,为了帮助生病的儿子缓解疼痛,而编出来的蒸汽火车故事。这些故事不仅让自己的孩子从病痛中振作起来,也让全世界的孩子都变成了小火车迷。

  基于“托马斯和朋友”充满责任感、幽默感和安全感的基调,这套双语绘本一共包含二十四个故事,全是大开本,每本书两个故事。和托马斯系列的中文故事不同的是,双语绘本的故事更简单,句子简短,内容简洁,完全突出了英语启蒙的优势。

  如果是从来没接触过英语的小朋友,3—5岁的时候进行启蒙,母语已经占了很大优势,可能不容易接受外语。作为英语启蒙类图书,依托小朋友们都十分熟悉的托马斯的故事,因为主题多样、生动有趣,更容易激发孩子的兴趣,也更容易让孩子们接受。

  作为兰登书屋经典英语读物,本书听说读玩一体化,单词句式轻松学。据说全套图书有580多个单词短语,200多个英语表达句式,同时每个故事结束后都有单词游戏,边玩边学,劳逸结合。

  很多父母虽然有英语启蒙之心,却担心自己发音不准,而无英语启蒙之力。这套绘本可以解决父母们的后顾之忧,扫码便可以获取由牛津大学英语教材官方录音教师倾情朗读的单词和故事音频,孩子可以轻松开口、主动跟读,爱上英语学习,成为英语小达人,再也不用担心遗传“哑巴英语”了。

  同样对于已经形成母语强势的小朋友来说,前有英语原文,后有中文翻译,可以帮助父母和孩子扫除障碍,便于理解,轻松阅读。更贴心的是,随书附赠家长指导手册,指导家长帮助孩子培养阅读兴趣,养成阅读习惯,建立英语阅读的信心。这套书不仅仅是孩子的英语启蒙之书,更是为孩子们打开了通往世界的大门,为孩子日后自主学习奠定了基础。

  《我爱阅读•托马斯和朋友双语阅读绘本(合订本)》读后感(三):非常喜欢的托马斯小火车

  这本《我爱阅读,托马斯和朋友的双语阅读绘本》终于到了,这种教材般的书刊,这个出版社作出的英语读物,他志在把书籍和绘本做成,听说读玩一体化。从而让孩子在看书的时候。也能轻松的学习英语,从而能够喜欢上英语。

  这本书是受到知名的主持人鞠萍姐姐推荐的。其实在我小时候还没有看过托马斯小火车这部动画片,但是这部动画片的画风可爱,而且这部动画片不只是一个单纯的娱乐型动画片,它有很多的教育意义在里边,就如同这本书,复活节的小火车。他里边介绍着西方文化当中最重要的两个节日复活节和圣诞节。它的地位可能就相当于中国的春节一样的重要。

  故事里边有4辆可爱的小火车,托马斯培西、詹姆斯和特伦斯。这4辆小火车各有各的特点,不同区分于颜色和面部的表情。在复活节的故事中,一张大大的书面上,一半是可爱的漫画,上面分别写着中英双语的故事,英语的故事中单词清晰,排序整齐重点的单词又有加黑加深。第1个故事也非常有教育意义,托马斯要帮托芬海特先生完成的送彩蛋任务。送彩蛋是复活节一项传统的过节流程。类似于我们中国的春节要吃饺子和年夜饭一样。托马斯因为要运输这么重要的东西而小心翼翼的开,作为一个火车,开的第一永远是他最想追求的东西,但是为了保护好彩蛋,他宁愿开得最慢成为最后面的火车头。在行驶的过程中,他还会礼让小动物。真正的教育到了孩子在日常生活过程中的责任心和谦让。

  在一个故事讲完之后,还有重点词汇的单元,他会把那些在故事里边加黑加粗的重点英语单词在这里着重的再让孩子强化一下,从而让他们能够更好的掌握和记忆。在第2个单元圣诞节中,托马斯又多了一个能做雪橇的新朋友温斯特。在故事里托马斯历尽艰辛,把圣诞老人从冰天雪地中送达到了目的地时,扮演圣诞老人的托芬海特先生能够赶在圣诞节的时候,把礼物都送给需要的孩子手上。全书的画风鲜艳而又温馨。能让父母陪伴孩子,度过一个轻松愉快而又有意义的亲子时光。他会让小朋友们觉得英语并不难,也不深奥,他就如同我们日常生活中的语言一样,能够开心的学,轻松的讲。当然,如果你并不会读里边的一些单词,或者觉得读的不如专业人士那么标准,他说后面有二扫码领读,也可以在网上看他们的视频音频教程。里边可是真正正宗的美国牛津大学的发音哦。非常喜欢这本书,也希望能够把下面的那几套都收集齐。

  还有一点整套书用的都是环保大豆油墨印制。新书拿到手之后一点也没有油墨味,对孩子来说健康又安全。

  《我爱阅读•托马斯和朋友双语阅读绘本(合订本)》读后感(四):托马斯是一个钓鱼能手

  托马斯对于小朋友来说就是大明星,小朋友一看到托马斯想钓鱼的扉页就明白了这是一本讲托马斯的故事书,饶有兴趣地打开书,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

火车司机这个时候还没有发现有两只活蹦乱跳的鱼勒!

  这本托马斯想钓鱼,全书的书名是以第一篇故事的名字命名的,其实是由两个独立的故事构成。第二篇是特雷弗的小蜜蜂,故事生动易懂,适合2-3岁的小朋友,看图也可以看懂个大概,家长给小朋友讲的话,直接读中文两篇加起来大概10分钟左右就结束了。这本是中英双语的,稍有点要求的话,教会小朋友看懂英文注解的话就需要花多一点时间了。

大家都在钓鱼了

  站在大人的角度讲这本故事也太简单了吧,都是大白话,翻译也比较生硬,驾驶员如果翻译成火车司机是不是更好呢,小蜜蜂归还给特雷弗居然只是一笔带过了,归还给它的原因和配图省略掉后,在我看来小朋友是读不懂这个结局的,再意犹未竟往后翻的时候,不应该呀,就结束了。

钓鱼工具都很专业的

  不过,小朋友倒不是这么想的,是托马斯光环太强,连带着只要有关托马斯的所有都非常捧场和喜欢,小朋友们都是小天使呢,他们只会忽闪着大眼睛问爸爸妈妈们:为什么托马斯想钓鱼,它自己并没有去钓鱼呢?可是司机师傅去钓鱼了呀,不对不对,司机师傅满足了钓鱼的愿望,但并不是托马斯阿;为什么这两个小朋友天天在托马斯路过的这条路上钓鱼呢,河里的鱼不会被钓光吗;小蜂蜜不怕淋水,不怕白烟,也不怕转弯,它们怕什么呢;为什么送给了特雷弗,小蜜蜂会听特雷弗的话吗?小蜜蜂太可怕了,它会蜇人,我要离它远远的。

小蜜蜂出场了

  问题像连珠炮一个接一个抛过来,除了有点难以招架,倒也十分惊喜呢。天不怕地不怕的我们就怕小朋友在思考,因为一问一个倒,没有标准答案的问题,拼的是我们家长平时的知识积累和童心指数。好在好,我还是能编一个比较让小朋友比较满意的答案勉强及格过关的。

小蜜蜂被送回到了农场送还给了绿色拖拉机特雷弗

  小朋友和大人读同一本托马斯想钓鱼的故事,态度和理解力不一样,自以为肯定占上风的我却实实在在落了一个下乘。并且还为这次的挫败经历沾沾自喜:他进步太大了,简单的故事里思考出了大问题,还是弯弯绕想到的,小孩多读绘本总是对的,越来越有文化,连问的问题都越来越有深度。今后再也不会从大人角度小看孩子们,读绘本是他们的拿手活,他们的理解力远胜大人,超出你我的想象。

  《我爱阅读•托马斯和朋友双语阅读绘本(合订本)》读后感(五):一本书四种玩法,阅读如此美妙

  “多多岛被漂亮的蔚蓝大海包围,岛上有绿油油的田地和金色的沙滩 ”

  提起托马斯,很多小朋友和家长,都不陌生。毕竟放眼电视上的动画片,或是玩具类产品,到处都可以看到托马斯和它的朋友们的身影。

  其实 “托马斯和朋友”是英国学前教育领军品牌。 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儿童情商的培养,我们从这个“托马斯和朋友”的动画片中可以感觉出来。

  电视这类电子产品,如果收看过多,对儿童视力会有所影响。那么阅读书籍,则是一个更好的选择。这套由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出品的《我爱阅读 托马斯和朋友双语阅读绘本》系列,就解决了家长的烦恼。

  该系列绘本共有12本,是由英国HIT娱乐有限公司(HIT)编著。这家公司是一家致力于学前教育的娱乐公司,除了有“托马斯和朋友”,还有众所周知的“巴布工程师”,“消防员山姆”,“芭蕾舞鼠安吉丽娜”和“麦克小骑士”等热门国际品牌。

  这套《我爱阅读 托马斯和朋友双语阅读绘本》系列,每一本书,简简单单的一本书,就可以玩出四种玩法!

  很吃惊,不可思议,对不对?

  没关系,请跟随我,以其中一本——《EASTER ENGINES 复活节小火车》,来揭密,来看看如何一本书可以有四种玩法吧!

四大玩法之一读:阅读经典书籍

  《我爱阅读 托马斯和朋友双语阅读绘本》系列的故事,都是选自兰登书屋经典英语读物Step into Reading。

  体会故事内容

  《EASTER ENGINES 复活节小火车》包括两个故事:《复活节小火车》和《圣诞小火车》。

  《复活节小火车》讲述了托马斯在复活节当天取来了一个巨大的、装满彩蛋篮子的彩蛋,拿到彩蛋篮子的人们都纷纷感谢托马斯的故事。

  《圣诞小火车》讲述了托马斯在圣诞节当天取来了一架真正的雪橇并成功救了圣诞老人的故事。

  这两个故事都和节日有关,可以让儿童通过故事了解西方风俗文化。

  欣赏绘本

  栩栩如生的插图,该绘本大约有A4纸左右,整页整页的插图,阅读时视觉上是一种享受。

  文字,无论是中文还是英文,均采用大号字体,更符合三岁以上儿童阅读时采用大字这一特征。

  对于文中出现的重点句式,给予加粗,一目了然。同时旁边带有注解和例句。

四大玩法之二听:与众不同的音频

  时下最兴的是什么?当然是扫一扫。无论是付款,还是收款,都可以扫一扫。

  现在扫一扫,就可以听到音频。该音频 包括词汇和故事两部分。

  肯定也有人说了,现在很多书都带音频了。不过我们的音频不一般!

  《EASTER ENGINES 复活节小火车》音频是由牛津大学英语教材官方录音教师来朗读的,纯正。

  专业级别,嘿嘿,我们的音频确实不一般。

四大玩法之三说:全身心的开动

  本书中的两个故事,文字精练简短。对于三岁以上儿童来说,可以根据书中的故事情节选择自己喜欢的情节,进行故事复述。

  无认是单纯的讲故事,还是几个人来表演故事,都是非常有趣的活动。同样这些活动可以激发儿童的语言学习能力,肢体协调能力,以及表演能力。

四大玩法之四玩:互动学习两不误

  特别设计了,每个故事结尾有一个小小的互动项目——BINGO TIME。

  互动项目很符合三岁以上儿童的身心发展,手眼互动,增强身体的协调能力。根据故事内容延伸出来的互动项目,儿童适当的思考,可以加深故事印象。

  有一个小小的总结,汇总该故事所学到的词汇,非常有利于儿童的英文学习,也利于儿童英文单词的积累。

  《我爱阅读 托马斯和朋友双语阅读绘本》系列涵盖了友谊、冒险、正义等诸多主题,故事中所传达的深意会无形中影响孩子,孩子的情商培养从小抓起。

  一本书四种玩法,好看好读好听好玩,又涨情商,又增知识,怎能错过这套书呢。

  寒假在家干什么?这套《我爱阅读 托马斯和朋友双语阅读绘本》系列,阅读走起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