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甄嬛传:论温实初丢了蛋的备胎人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甄嬛传:论温实初丢了蛋的备胎人生。

2020-02-04 23:45:13 作者:我是凉子 来源:凉子姑娘 阅读:载入中…

甄嬛传:论温实初丢了蛋的备胎人生。

  关注凉子姑娘认识超正的自己

  趣解《甄嬛传》,想看的小伙伴,点这里:

  后台回复“甄嬛传”、“甄嬛”等关键词,可查看完整目录

  甄嬛传:胧月别撒谎了,妈都出轨了!

  1 、

  事温大人,有事实哥哥

  这是嬛嬛行走江湖多年的老套经验,在对温实初这件事上,嬛嬛是有点绿茶婊在身上的。

  温实初是男三号,区别于果郡王不同的是,他完完全全是一个备胎。这个备胎,还不是情感备胎,而是利用备胎。

  上位失败,或者是早药理方面不懂时,被她拒绝过的温实初,就成了常用备胎上线了。

  我记得清楚,嬛嬛发现了埋在土里的麝香,再结合宫里最近发生的事,她很后怕,想避宠。关键时刻,自己能想到的人就是温实初了。她向温实初表明自己不想侍寝。

  温大人一听,高兴啊,毕竟那时候嬛嬛是他的女神,但是也反复和嬛嬛说清楚,如果真的打算避宠,要是被皇上知道,是要掉脑袋的。

  嬛嬛一看说不动,就开始展示女子娇柔一面了,“温大人,我实在害怕。”

  然后,就有了这张极其绿茶婊的动图,敢问哪个男人,看到这样神态的女子,不会为她倾尽所有呢。

  而嬛嬛,也确实是很擅长抓住人的心理,她的成功,从来就没有离开过这个男三号。

  今天,凉子换个写法来写温实初这个人物,他和嬛嬛还有眉姐姐的之间的纠葛,是冲破封建社会思想,也是那时不能被接受的礼俗。

  温实初对嬛嬛的守护,对眉姐姐的倾心,都有很多精彩内心戏。

  凉子今天用第一人称,从温实初的视角,来分析他对嬛嬛和眉姐姐两个女人之间的情感。因为是第一人称的分析,有很多是我自己对这个人物的看法理解

  一千个人心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欢迎评论畅所欲言,喊出你的不同声音哦。

  2 、

  温实初对嬛嬛:

  

  

  给嬛儿传玉壶时,我是抱着必定成功的态度

  自我学医以来,去甄府的次数很多,说句老态话,我是看着嬛儿长大的。她的品行性格自然都是懂的。她性格独立做事顾全大局,甄伯父很喜欢这个女儿

  听到她要参加选秀,我开始后怕了。

  我曾幻想过无数次娶她进家门,和她共同组建家庭美好未来我们温家虽不算名门贵族,却也是品行端正,和甄府来往也密切

  家父曾经也属意过嬛儿,“温家这玉壶,要传给贤良之人。”

  嬛儿参加选秀,是我没想到的。当时事出紧急,我也顾不得去想别的,拿着玉壶就去庙门口等她。

  之所以选择嬛儿外出,还是在庙门口,我想着如果她答应,我必定进去烧香拜佛,感激神灵

  只是,如你们所看到的剧情一样,嬛儿拒绝了我。她说自己是甄府的长女,如果她不去,将来肯定小妹玉娆要去,她要把这个顶住。这点是我没有想到的,也怪我太鲁莽了,根本没有考虑这么多。

  她拒绝我时,我的心都碎了。

  一踏进宫门,势必是一条漫长的路。我在宫里多年,不知给几位小主诊脉,也不知看着多少位小主进冷宫、堕胎、生死不明。她们痴痴的等,痴痴的盼,终究抵不过帝王的无情。

  华妃又如何呢,还不是夜夜点着太后赏赐的欢宜香,每次我去诊脉,都害怕看到她的眼神。

  只是如今,这样期盼怀孕的眼神,有一日也会在嬛儿身上发生。她那般傲气,那般把情分看的珍重,我好像告诉她深宫这条路的坎坷,可是她去意已决,我也无可奈何。

  我告诉她,如果你进宫,我随叫随到。

  那日紫禁城阳光明媚,那条入宫的路,红砖瓦墙,第一次感觉如此鲜艳。我在宫门口看着浩浩荡荡的选秀队伍感叹,嬛儿啊,这条路,注定是难走的。

  3、

  她是我的女神,哪怕她入宫,成为皇上的备选女子,她依旧是我的女神。

  那日她发现了麝香,老天爷,她总算开始踏足这宫里的黑暗了。

  她托人喊我去了碎玉轩,这时我要叫她“小主”,还要下跪行礼。这个称呼我不喜欢,“嬛儿”是一种身份,“小主”又是另一种身份吧。

  她说她害怕,想避宠,她梨花带雨的哭泣,好生让我心疼和担心。

  我不敢说多余的话,但我要告诉她厉害关系,让她知道,这不是一句简单的话就能解决的。她也很紧张,哭成了泪人。

  我想抱着她哄,可我没有资格。她就想一朵高高在上的牡丹,我只能在远处仰望,不能近身表达爱慕。这大概是很多男子,对喜欢的女生的敬畏之心吧。

  我和她表明态度,如果你需要我,我随时都在。这个宫里,我温实初能保护的,我必拼劲全力去保护。

  果然,最后她喊了我一声“实初哥哥”。

  我不是傻子,我懂这四个字和未进宫前的意义完全不同,但哪怕是利用,哪怕我是那个危急时刻的备胎,我都愿意为嬛儿赴汤蹈火。

  嬛儿在御花园和皇上相遇,皇上抱着她回碎玉轩时我就知道,这朵高高在上的牡丹,终究还是被有心人发现了。

  他们之间有很多浪漫,倚梅园的相遇,杏花微雨的等待,呵,这大概就是人生吧。

  苦苦等待的人,只能苦苦等待。而那个有心人,却成了姻缘之好。

  之后皇上带她去行宫,给了她很多不一样的宠爱,这样的女子,或许就适合独特对待吧。

  我成了嬛儿手里常备的一剂药,需要我出马时,我就出现。

  之后她和皇上闹离婚,出了宫,我以为我的机会来了,却没想到半路上杀出一只果子狸。

  她居然,真的要跟他。

  我劝过无数次,都不顶用,无动于衷。她已经深陷这段不轨之恋。那时候,我也终于看清了我心中的女神,其实一直把我当备胎。她从未对我有过一丝爱意,哪怕那些曾经在眼中假意流出的爱意,都只是为了敷衍,为了让我帮忙而已。

  所以你看,女人不爱你时,连假装,都是假装的。

  我的最后一丝希望,也随着嬛儿怀孕,彻底瓦解了。得知她在宫外怀孕时,我已经不吃惊了,她说要回宫,我心里已经在说“好了”。

  我劝不动一颗想回宫的心,也劝不动一颗想为心爱之人报仇的心,更劝不动,一颗想飞的心。

  如果你回,我必生死相随,这是我给他承诺,也是给他的依靠。

  其实那个阶段,我们已经是知己了。

  对嬛儿,我是有感激之心的。

  从入宫到莞嫔到熹妃,再到最后的熹贵妃,她的一路成长,也是我的成长。

  起初我是爱她的,那种深入骨髓的爱。我抱着随她生死的态度,看着她陷入宠爱再苏醒,最后陷入果郡王的爱意再没出来。

  我知道,她的选择,一直都是她喜欢的选择。

  如果没有眉庄的出现,我或许,能跟着嬛儿一起选择下去,是生是死,都随你。

  然而眉庄,却成了闯入我生命中最绚丽的一次“意外”。

  4 、

  温实初对眉庄:

  

  我从未想过,我会和眉庄怎样。

  我对她好,起初就是很单纯的源于嬛儿。眉庄是嬛儿的好姐妹,嬛儿一直托付我多照顾她。

  自从假孕事件后,眉庄的一切诊脉和治疗全成了我的事。

  也是那时候,我才接触到这个喜欢菊花,喜欢常常一个人望着窗户发呆的小主。

  讲真,在这个宫里,她的气性我是很佩服的。换作别的小主,假孕之后肯定我想很多法子再获宠爱,可是她不同。皇上来了,她也不想见,常常给皇上甩脸子。

  皇上也要面子啊,既然你这般不待见朕,那朕索性就不来了。

  这是她的气性,这点,嬛儿没有。嬛儿借蝴蝶获宠这件事,在眉庄身上是不可能发生的。她的性格端庄,却远不及表面的那种贤惠。

  她是宫里女子们的独特,也是她们没有的勇敢。

  每次去给她诊脉,她说话温柔,常常问起嬛儿,也会和我多说几句话,那时候我就想,这样一位小主,为何会惧怕皇上的宠爱。她宁愿去伺候太后,宁愿她的宫里冷的和冰窖一般,也不去迎合皇上的喜欢。

  这样一位女子,她怎么如此大胆呢。

  就是这般温柔的女子,渐渐让我开始多心去照顾了。她总是照顾不好自己,常常吃酸的,导致胃不好,我会很小心的在方子里开几味补药,也会在合适的时候嘱咐她。

  可她,好像不在乎这些。

  她常说,“你待我好,也是因为嬛儿。”

  每次她这般说,我就想怼回去。她很不听话,爱闹腾,如果真是因为嬛儿的缘故,我不会给她各种开方子调理。

  那我是因为什么呢,有时候夜深人静难入睡时,我就在想这个问题。

  糟糕的是,我从以前想嬛儿,慢慢变成了想眉庄。

  5 、

  她的眼睛里有星辰和大海。

  我知道,你们其实很想看我喝醉酒那次的心理描写。

  其实,那次我真的没有喝醉。我是一名很严谨的医生,她把酒杯端来时,我就知道,那里面有药。

  那我为什么还喝?

  原因很简单,她落寞、孤单的眼神。

  这么些年的接触和了解,每一次给她诊脉时她的孤单,我都深有体会。

  嬛儿说眉庄是她最好的姐妹,可她,却无法了解眉庄的孤独。而这些,我都知道。

  我无法拒绝那杯酒,就像一个男人无法拒绝深爱的女子独自喝醉。我想陪她一起醉,我不忍心看着她一个人喝醉。

  然后,我们发生了关系。

  我是清醒的,也是糊涂的,就像眉庄说过的那句话,“清醒克制有什么用。”

  是啊,有什么用,毛用都没有。

  或许,也是那次醉酒打开了我的潘多拉盒子,我陷入到对眉庄很长一段时间的纠结中。

  我想去关心她,又害怕我们这不为人知的关系,这层关系,是封建制度的不轨,也是我不允许的。

  可是,我控制不住,我想去帮她,我害怕她一个人又孤独,我害怕她的那颗心,再也没了涟漪。

  直到某天我去诊脉,我才恍然大悟,才算彻底从那次醉酒中醒了过来。眉庄说她要生下这个孩子,我已经六神无主了。

  这是宫里女子的悲哀,而我,要为这件事负责到底。

  她到底还是厉害,用镯子再获宠爱,所以你看,她的宠爱其实一直都在,只是她不屑一顾。

  那以后,我的眼里,再也没了嬛儿,全都是她。

  每次去请脉,她都会盯着我看。

  有一次她说,我的眼睛和以前不一样了,我就笑着让她多注意休息。看着她的肚子一天天大起来,我也很欢喜,我很期待这个小生命的降生,即使她从来不会喊我“爹”。

  这些都无所谓,我知道她懂。

  她成了我灯,让我在这个宫里,再也不会看到黑暗的灯。

  我也成了她的灯,我们从未有多余的话,看着眼神,就能知道对方说什么。也是那时候,我才慢慢发现,原来她真的改变了我。

  她的孤独和寂寞,一直都在我的心底藏着。

  我以为,我能这样守护着她过完这一生,后来发现,我还是错了。

  7 、

  嬛儿出事时,她就已经慌了。

  你们都以为,她是听到嬛儿出事了才慌的,其实,她是听到这事牵扯到了我,才慌的。

  嬛儿的事,到最后其实已经真相大白了,我完全不用为了嬛儿证明自己的清白。我之所以最后自宫,是为了保护我想要用生命去保护的人。

  祺贵人事发后,她一直追着我问,“难道你对皇上的女人就没有半点私心吗?”

  安陵容是个人精,或者她已经发现了我和眉庄之间的事,她是这么问我的:“温大人,你要记住,你这个人,你的情意,本身就会害死别人。”

  我知道,这件事没那么简单。

  就是这两句话,让我开始担心眉庄,我害怕我会害死她,我害怕这宫里的闲言碎语,这宫里的明争暗斗,最后会因为我,让她出事。

  “微臣会自证清白。”

  为了保护我想保护的人,我丢了蛋。

  我以为这样,我就可以一直守着眉庄了,后来发现我错了,我大错特错了。她因为这个出事了。

  那一刻,我真的像是杀了我自己。

  她软塌塌的躺在我面前,床单上全是血,嬛儿在那哭。眉庄没有一点血气,就这样躺在我面前,我真的心都碎了。

  她一直在哭,我的心都烂了。

  我告诉她,“你不要哭,不要哭,我虽然已经残废,可是我们却能永远的在一起了,再也没有人像诋毁熹贵妃一样,诋毁我和你了。”

  可是她还在哭。

  那时候她已经知道自己的命数,她给孩子取了名字,让我抱着她。她软绵绵的躺在我怀里,那是我第一次觉得,真正拥有了她。

  她在我面前,像一个孩子。

  她问我,“你对我有没有过一点真心,哪怕是一点点。”

  我的小傻瓜,我那么爱你,你却不知道。我知道你感受到了,只是想确定而已。

  那时候我已经没有多余的话了,我知道她活不了了,我知道,我真的知道。

  眉庄在我怀里走了,那晚的夜很冷,宫门的红漆掉了漆皮,存菊堂里那个喜欢菊花的女子,再也没有从红门内走出来过。

  我连她的葬礼,都不敢去参加。

  她的步摇、她的发簪、她的温柔、她的端庄、她的高冷、她对我的爱,都尘封了。

  8 、

  又是一年菊花开,她的坟前,放着几株黄色的菊花。

  嬛儿来看过她,说了句“保重”就走了。

  我就这样守着她,守了我的半辈子。

  很多人都评价,温实初到底爱谁,现在,你们也有了答案。

  我生命中的两个女人,一个是高高在上的女神,她是我前半生的慰藉,也我想一直守护的女人。

  另一个是我的爱人,爱人不存在守护,只存在惺惺相惜。

  嬛儿与我是知己,而眉庄,她的棺木内,装着我的传家玉壶。

  她是我最好的妻子——沈眉庄。

  - END -

  往期推荐:

  甄嬛传:胧月别撒谎了,你妈都出轨了!

  甄嬛传:敬妃,你宫里的砖全国人民都摸够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