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疯了!老公竟敢向爸爸举菜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疯了!老公竟敢向爸爸举菜刀!”

2020-02-06 19:15:13 作者:叁个大叔1 来源:叁个大叔 阅读:载入中…

“疯了!老公竟敢向爸爸举菜刀!”

  大叔们,

  们好!

  最近我们发生了一件让人很语的事情,想听听叔的建议

  我和丈夫结婚后,一直都过得磕磕绊绊的。我这个人脾气不太好,尤其是着急时候,口不择言,有时候说话也比较难听。在我脾气坏这件事上,我丈夫是很包容我的,我生气的时候出口伤他,甚至有时候动手打他,他都很包容我,我觉得自己很幸福,虽然他收入少点,人懒点,也不太会说话,但我觉得也可以了,毕竟人无完人嘛!

  由于婆婆去世早,我们有孩子后,我妈就一直在这里帮我们带孩子,我爸待的时间不是很长。有时候我觉得挺对不住父母的,老了还让他们分居两地,我丈夫也经常说咱妈挺辛苦的!

  由于我收入高,家里大部分支出都是我负责,丈夫只负责买菜,他在家里懒点,我妈除非实在看不下去了才会告诉我,我就安慰我妈,体谅一下,别影响家庭

  去年上半年,我和丈夫之间出现矛盾,惊动了双方老人,最后为了孩子我妥协了。

  谁知道我的妥协并没有换来丈夫的任何改变,他对家庭责任分担反而不如以前多了。

  我工作异常繁忙,每天早出晚归的,我母亲心疼我,每天早早起床给我们做好早饭,可是我丈夫却总是赖在床上不起来,时间长了,我妈肯定不舒服

  供暖后,我爸也来帮我们看孩子。自从去年闹矛盾之后,我丈夫基本上不和我父母说话,我父母也不怎么理他,我工作忙也没有太在意。上个月休班在家里,我爸妈就说,不能这样过下去了,得把他们和我丈夫之间的疙瘩解开,要不然我夹在中间会很难过

  谁料想,一向在我面前跟小绵羊一样的丈夫,竟然拿起菜刀对着我的父亲,我回家后他还辩白说他是自卫。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我父亲找他谈谈,问他有没有时间,他说一会要出去一趟,老人说晚一会再出去,咱们先聊聊。老人在沙发上坐着等了几分钟,我丈夫从厨房卧室转了两趟都没有理会老人,老人很生气,就去卧室问他干什么了,语气不太好,我丈夫也对我父亲大吼,我有事!我父亲在老家也是有头有脸的人,从来没有人这样对待过他,他气急了就推了我丈夫一下,结果我丈夫还手,也推了我父亲一下,把年近60岁、体重近200斤的父亲一把推倒在床上,拖鞋都掉了,我丈夫趁这个机会跑去厨房,拿着菜刀对着我父亲,父亲气得骂他,他就和我父亲对骂,我父亲气得想去揍他,幸好在厨房刷碗的母亲及时出来阻止了我父亲。

  我丈夫竟然对我爸妈说,他们来这里帮我们带孩子是在他家吃喝玩乐,我爸妈吃他的喝他的,他在老家的爸爸爷爷天天白菜我爸妈关心过吗?这是他的家,这个房子有他的一半,我爸不就交了个首付,没有资格赶他出去……反正一句好听的话都没有说给我父母听。

  交代一下,我和丈夫婚前各有一套房,在我们结婚之前,他找亲戚借钱把房贷还清了,房子租出去,租金他自己拿着。我们现在住的房子,是婚前我父母帮忙付的首付,婚后也一直都是我自己还房贷,即使我休产假期间,我丈夫也从来都没有问过我需不需要帮忙还房贷。

  结婚四年来,他的工资我从来都不过问,他回老家我还会提醒他给公公留钱,不用担心钱,花完了我这里有,不能让老人遭罪。

  由于老家很冷,孩子小,怕孩子遭罪,这几年春节我和孩子都没有回过丈夫家,本来想今年带着孩子一起回去,结果他给我来了这么一出。

  发生这样不堪的事情后,他就对我说了一句他先出去,然后开门走了,对我爸妈理都不理的。我一度怀疑自己眼花了,这究竟是什么人啊?闯了祸就往外跑,之前我们吵架他不止一次跑出去,因为孩子我不想再和他争吵,事情就这样过了。或许是我之前的纵容和妥协,他才敢这样对我的父母。

  晚上,我发微信问他,在他动手推我父亲的时候可曾想过老人摔倒在地上的后果,可曾想过他是生我养我的人?他却跟我说是我父亲先动手打他动口骂他,他和我父亲对打对骂是让着我父亲,我父亲想弄死他,他拿菜刀只是自卫,要不是他拿着菜刀,我就见不到他了!他出去也是为了不让我为难。

  我被他气笑了,我父亲是疯了还是傻了,弄死自己女婿,他闺女能有什么好处啊?他怎么就不想想老人为什么一开始并没有对他恶言相向呢?不想让我为难,为何还那样对待我的父亲?

  我真是想不明,我们两个平时吵架的时候,我骂他他都忍着,他怎么能和我父亲对骂?这就是那个口口声声说心里有我的人吗?但凡心里真有我,会这样对待我的父亲吗?

  第二天下午,他又像没事人一样给我打电话,问我下班了吗?二十多个小时过去了,他一句反省道歉的话都没有。我气得把他的衣物整理好都扔到地下室去了!

  我也是有女儿的人,如果我女婿将来这样对待我和我丈夫,我女儿还不顾及我们的感受,还和女婿像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一样过日子,我想死的心都有了。

  或许我的想法有些偏激了,但是我一时半刻真的不可能原谅他。我父母气得当天晚上都没有睡觉,第二天我爸还想把他弄进派出所,被我和我妈制止了。

  大叔们帮我分析一下吧,我该怎么办呢?

  菁

  点评

  三个大叔

  菁:

  俗话说“清官难断家务事”,这事真真就是纯粹的家务事,在我们群发生了激烈的争执。

  娜姐说:“一般我们遇到这种事,直接离婚。”

  皮皮说:“换个角度,把岳父岳母换成公公婆婆,可能更好理解。谁都没有错,但是把一堆不错的人装进一个房间里,朝夕相处,一定会出问题。我永远不会支持公公婆婆和媳妇住一起;同样,我也不支持岳父岳母跟女婿住一起。人同此心,心同此理。”

  小郭老师说:“男生也不是没钱,为啥不给家用?女生也不是没钱,为啥不请家政,让自己父母来?”

  这事男生的错显而易见,跟老人动手,怎么说都不对,但是如果只看表面,问题是得不到解决的。

  所以,叔想坦诚和你聊两点。如果觉得不中听,权当我瞎说。

  其一,女人,你可以很强大,但不能很强势。

  关于女人强势的话题,你一定早就知道男人们的统一答案:女人太强,男人受不了!

  当然,叔这里所说的强势,是指性格上的,而非事业上的,两者不能相提并论。

  婚姻中太强势的女人都有一个共同点:不管家里家外,家常便饭式爱把男人贬低得一无是处。此时,女为刀俎,男为鱼肉,任其宰割了。

  自结婚以来,你就和老公磕磕碰碰,动辄对他拳脚相加,霸道得可以啊!天下真有这种逆来顺受、乖如羔羊的男人吗?叔表示不信。

  叔为你家男人的隐忍点赞,但同时得告知你男人隐忍背后的真实心态。

  先举一个极端点的例子。

  热播剧《都挺好》中有个苏母过世的情节,很多观众不懂其中一个细节:苏母去世,苏父不悲,反而窃喜。

  为毛?这太反常了吧!其实,背后的原因只有一个:她平素太强势了!生前,她一直打压老公,不仅让他在家里说不上任何话,甚至因藏了私房钱,他还被妻子边罚跪边被打巴掌。

  尊严不存久矣,妻死何所惜!令人倍感悲凉与叹息。

  你和老公目前的情形,他还不至绝情如此,但他都敢向他的岳父大人、你的亲生父亲举刀了,举止着实令人后怕不已啊!

  知道原因了么?压迫久了必有反抗啊!日复一日的憋屈,他只会被逼着选择两条出路:

  一种是迟早离婚。

  请别被他表面的安静蒙蔽,其实,每次被骂、被打、被压迫时,他内心有一千万头草泥马在奔腾。一旦出人头地的那一天到来,他一定会选择离婚来求得解脱。

  知道这样的男人缺啥急需补啥么?他自己在婚姻里缺失的,他就希望从别的女人那里找回。你长期强势,男人的自尊长期受损,外界一丁点的诱惑,他就很容易把持不住。当然,这都是后话。

  一种是性格裂变。

  你要相信一句话,人一旦被压抑久了,只要给机会,真的什么事都做得出来。手无缚鸡之力的女子尚能如此,何况是身藏洪荒蛮力的男人呢。不然,一个心智正常的男人,谁会冒天下之大不韪?

  在这里,叔要强调一句,说你的问题,并非袒护你家男人。相反,叔更信一个真理——柔能克刚!他的一切,你都可以去改变,且从源头做起——你都知道自己脾性不好,就不能好好改改吗?试试呗!

  其二,经营婚姻,有“勇”更得有谋。

  你个性风风火火,你赚钱多,是家里的顶梁柱,一句话,你是相当出色的,但请你适当学会撒娇和示弱。

  满足一下男人天生的呵护欲,不行吗?不要总拿钱论输赢,遮掩一下男人可怜的自卑不行吗?

  或许你会说,你的强势都是被那个无用的男人逼出来的,不然,谁不想小鸟依人?

  错!如果他百无一用,你当初怎么会众里寻他千百度相中了他?现实可能是,他的事业暂时低迷了,斗志暂时削弱了。不要紧,与其埋汰,你不如多多鼓励,再不济,手把手儿帮他,一起来改变现状。

  关于家庭理财,你也得动动脑。夫妻二人的收入,从成为一家人开始就该有一个统一的管理吧,各项开支最好两人之间透明化。作为夫妻共同财产,那么为何开始房贷不两人一起还?又凭什么他的房租他一人独享?

  最后谈一个最重要的问题:如何对待双方的父母。

  你说每次叮嘱老公给他家人留钱,叔相信你是真的说过,但因为不是你亲自包红包、打账或者购买礼物,并亲自去办,也就只是口头说说而已。关于这一点,任何时候,“说”远远不如去“做”,哪怕是老公出钱,你只过手,效果也大不一样——你尊重了他丧偶的父亲和老爷爷,并将孝心落到了实处,看得见摸得着,他不感激涕零才怪呢。

  因为不知一件什么事,导致你老公和你父母关系这么僵,一度恶化到相互推搡、甚至动刀报警的地步。

  叔给的建议是,如果老公和自己父母相处不好,那还真不如花钱请保姆合适,一来可以解决父母分居的痛苦;二来可以避免家人不必要的相互伤害。你赚钱多,家里还有房租可收,想必经济方面也不存在什么压力吧。三来,避免你老公觉得自己是外来人,你和父母才是一家人——的排外感。

  祝你早日解除思想包袱。

  你的朋友:十月叔

  (声明:本号所有信件都原封不动来自粉丝投稿,所有回信都来自叁个大叔的亲笔回复,若有雷同,皆为抄袭,欢迎举报。)

  上一篇:“老公要我生孩子,我让他先给我买房子。”

  叁个大叔:三个老媒体人跟大家聊聊感情的事。唯一咨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