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破局 超越同龄人的思考与行动指南读后感精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破局 超越同龄人的思考与行动指南读后感精选

2020-02-06 23:00:0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破局 超越同龄人的思考与行动指南读后感精选

  《破局 超越同龄人思考行动指南》是一本由哈叔著作人民邮电出版社出版的平装-胶订图书,本书定价:45元,页数:230,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破局 超越同龄人的思考与行动指南》精选点评

  ●感谢作者,在我感到迷茫时候,可以看到这么棒的一本书,感觉很棒。

  ●讲了一些方法关键在于格局培养,对一个人发展深远影响

  ●朋友推荐的这本书还没有看,一次买的书有点多。不过一定会抽出时间把这本书看看的,他是个看书的人,推荐的书一定没错

  ●自从走出校园,最重要的就是工作挣钱,但如何进行职业生涯规划很多人都不知道

  ●可读性强,内容专业,非常实用,值得拥有,我感觉这本书很不错

  ●文章笔触细腻接地气平易中显哲理,妙趣中见智慧

  ●书收到了,物流很快,包装也很完整整体感觉还不错。

  ●不错,适合职场小白看,学到了很多工作上的方法和技巧。推荐!

  ●书中的某些句子让我感悟颇丰,学习到了很多对工作有用道理,升职加薪不是问题

  ●大多数人没有建立格局的整体概念缺乏对格局的基本认知适应时代发展的能力严重不足

  《破局 超越同龄人的思考与行动指南》读后感(一):《破局 超越同龄人的思考与行动指南》:改变自己并不是很困难

  年轻人不该拥有一种满腹嘲讽性格。在那个年龄,嘲讽会阻碍成长抑制想象力。最好是以愉悦灵和开放态度开启生活,保持乐观,尽量对所有人和所有事都坦诚以待。——朱利安·巴恩斯 一听别人提起超越这个词,我就会联想到锦鲤杨超越,哎,没办法,她实在太火了。最近闲在里读了这本《破局超越同龄人的思考与行动指南》,内容还不错,不过一些知识点比较浅,不过很适合初入职场的小看。 先说一下这本书的书名,想要识局,先要破局。而超越同龄人的思考和行动更是很多年轻人的目标,毕竟很多人都想成为别人家的孩子然有一个想要变好的目标是对的,建议不要盲从和跟风。不要老是根据别人的追求和目标而改变,每一个人都有对成功定义,一直模仿和跟风,很容易迷失自己。在我读完这本《破局超越同龄人的思考与行动指南》后,我有这几点要分享: 1、为什么知道这么多,还过不好一生? 道理很多人都懂,但很多道理不适合任何人,这又涉及了另一个关键词:认知水平所谓的认知水平就是对一件事的思考和判断能力,想要培养良好的认知能力的话,也不难,多思考多读书,培养属于自己的思考和判断体系。 另外光有认知能力还是不够的,自己对于人生的规划和个人的奋斗也是很重要的。 2、并不是所有人都月入百万! 你是不是也因为一些课程的介绍和文章的引导而买过很多的课程,你之所以会买一些课程或者书很大成分是想早点实现他们所说的财富自由。 想要挣到更多的钱,除了提高自己的能力以外,还有就是很合理消费,可以通过记账的方式打理自己的开支,节省一些不必要的开支,来让自己的钱包变得更加厚实一点。 合理消费是一个人一个经常需要总结的事情,合理消费不是不花钱,而是花费在需要的事情上,除了穿衣吃饭以外,可以买一些书本和课程,或者多参加一些有益的活动,不要过多的去冲游戏买装备。 另外积极健身也很重要,好的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另外运动的成本的也不高,并不是让你每天6点起来跑步,或者让你每天去健身房健身,任何运动的方式都可以,比如散散步或者跳跳绳,如果你不想出门,也可以入手一个走步机,一边聊天一边运动。 3、学会自律很重要! 自律这个词已经红了很多年了,所谓自律简单点说就是管住自己个,能能够按时完成自己的计划和目标。 自律并不是一个很难的事情,并且自律不是让你每天把计划拍的满满的,没有休息的时间,而是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自己的一部分学习和课程。 时间方面的话,可以一天拿出一个小时来听一些自己想要学习的课程,也可以看看书或者培养自己的爱好。

  《破局 超越同龄人的思考与行动指南》读后感(二):选择大于努力

  吃不穷,穿不穷,算计不到一世穷。一个人的穷最核心的是认知的局限。如果能提高认知,使自己摆脱穷的状态呢,相信《破局》能给我们带来启发。

  媒体的发达,让我们对这个世界不是太清醒了,而是更迷糊了,那么多炫富人似乎不费吹灰之力就能获得自己想要的,但是绝大多数仍然在温饱线上挣扎,这是为什么呢?前一段时期,有句话说得有趣,如果你是只猪,你也要找到风口,在风口你可以实现所有的梦想。事实也是如此,我们没有远见,只盯住自己脚下的地,只能被无情地淘汰。

  时光是看不见、摸不着的,但是时光淘汰我们的时候,从来不给我们打招呼,也不会给我们同情,我们害怕的是失业,但是比失业更令人恐惧的是圈养后的放纵。不久前,看到一份被媒体披露的调查,说的是如果你中了五百万大奖之后,你会过得更好,还是更差。显然易见,我们绝大多数人对于财富是缺乏管理能力的,穷的时候长了也就失去了向上奋斗的勇气,也就有了路径依赖。 选择大于努力,我们深有感受,与之有关的是南辕北辙的成语,我们缺乏的是对方向的把控,在正确的地方以正确的方式去做事,而不是无所谓地牺牲自己的时间与生命,常常说起的加班越多的人,成长得越慢,就是这个看起来并不起眼的道理。我们加班如果只是重复一些工作,而这些工作换作年青人去做,换作新的工作方式去做,可能就不需要加班了,但是你却以为这是对组织、对单位最大的忠诚与奉献,长此以往,既不利于个人的成长,也会被时代所抛弃。

  沟通有难易乎,为者则易,不为则难。都说人心隔肚皮,你也不可能是对方肚中的蛔虫,但是你却清醒地知道人性从本质上是一致的,趋利避害,你想别人如何对待你,你就用那种方式对待别人,把别人与你放在同等重要的地位,而不管对方有没有钱、有没有地位,有没有可能在未来的日子里给你带来好处。 一个人走得快,一群人走得远。既然方向已经确定了,那么在起点与终点之间,就需要我们以意志去克服,如果一群人互相鼓励、互相帮助,你就不会被泥泞的道路、恶劣的天气所阻滞,就会集众人之力量与智慧,走好生命中的每一步,成为最后的胜者。

  《破局 超越同龄人的思考与行动指南》读后感(三):走出人生破局的行动指南

  左右一个人上限的,往往不是能力,不是天赋,也不是机遇,而是做人做事的格局。

  我们总是认为一个人有能力,有天赋,再遇到好的机遇,俗称天时地利人和便会达到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其实我们都错了,一个人的格局决定了一个人的高度,哈叔的这本《破局》便是让我们了解做人做事的格局,而格局又会给我们带来不一样的人生。

  哈叔,若客文化自媒体公司联合创始人,曾供职于网络媒体平台,后转战自媒体,运营“哈叔的职场微课堂”等多个微信公众号。所创公众号文章笔触细腻,接地气,平易中显哲理,妙趣中见智慧,治愈了很多在迷茫中奋斗的年轻人。

  从众多读者反馈中不难看出哈叔的文字给我们打拼于职场的年轻人以力量,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失败者带来温暖的激励。《破局》是给予我们超越同龄人的思考与行动的指南,是带领我们突破人生格局的领路者,更是为我们划破职场迷雾的利刃。如序言所说,迷茫是是这个时代很多人的代名词,不同的阶段都会给我们带来不同的迷茫期。也正如哈叔所想,到底有多少年轻人,在希望与绝望之间徘徊,在迷茫与彷徨之间挣扎?

  想要走出迷茫,打破眼前的困局,找到突破的方向,重在格局。本书共分为六章,从思维、视界、做事、处世、沟通和管理六个角度和我们一起探讨一个人应该具备什么样的格局才会走出迷茫。看似鸡汤却胜似鸡汤,一本引导思维的心理宝典,从本质上改变一个人的思维,从而达到改变一个人的格局,格局越大,站得越高,走的越远,得到的也就越多。

  第一章的思维破局在我看来是全书的重中之重,它是一个人改变格局的基础,凡事若想成功,根基要牢固,改变破局的基础便是思维破局,只有思维上的认知达到一定的高度才能看清破局的方向,才能确立人生格局的目标。第二章的视界破局便是让我们在思维破局的基础上打开眼界,让远见决定未来,眼界决定世界。后面的四章是前两章的升华,做事破局、处世破局、沟通破局和管理破局为我们进一步打开人生格局,到达新的高度提供了坚实的后背力量。

  所谓出路,走出去才有路。所谓困难,困住了才会难。人生路上,思维认知能力,往往才是我们的核心竞争力。这是因为,思维决定行为,行为决定结局。想要走出迷茫,打破僵局,你就得拥有破局的思维,拥有做人做事的格局。

  《破局 超越同龄人的思考与行动指南》读后感(四):《破局》:还好我没有错过你。

  差点错过哈叔的好书《破局》了,以为是一本普通的鸡汤书,这几年不太爱煲鸡汤了,没想到哈叔也是不爱煲鸡汤的,哈叔是很实用主义的,打造了这样一本“超越同龄人的思考与行动指南”,内容很深刻呢,特别能让人清醒和思考起来的。它真的是一本特别值得读的书,其思想意义和影响意义真的很大的,读了让我明白了很多事,也即将做很多的调整的。

  还好我没有错过你啊。

  哈叔说:挣钱的方式很重要。不要混,不要懒,不要敷衍。重点是“不要羞于背靠大树”。找到一个好的平台,找到一棵可以乘凉依靠的大树,这是一种本事。哎,哎,哎呀,这本事教教我好吗?我在这方面特别眼瞎,碰不到好平台,更是遇不到大树,还不怎么讨人喜欢。干活还可以,还好我不混不懒,所以还算混得下去,有饭吃。而且,我还真做了斜械青年,但是我没有啥核心事业,核心事业就是打工哈,只是有一个技术专长就是设计,然后活也好找,干得不愉快就换公司,也不知道是谁借我的底气哈。也许书读多了,也会有副作用吧。

  知乎上有人说:当你感到生活不那么累时,一定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

  的确啊,成年人的世界里,就没有“容易”两个字。安逸一时爽,一直安逸一时爽——这话骗得了谁呢?安逸的代价就是你的价值一点一点的被磨光了,变成了废物。有时候废物也能变出宝来,但是这机率,那真的比天上掉下来个猪八戒还少啊。

  哈叔说不能随随便例就“鼓励别人走出舒适区”,一份稳定的工作其实挺好的。托底的安稳工作是你安身立命之根本,在你没有实力去折腾的时候,老实呆着也不失为一种好策略。走出舒适区会成长得快,上升得快……但是副作用也巨大的,所以一定要冷静思考,理性分析,准确判断。“对待舒服区的态度体现了一个人的格局”。

  你有多自律,人生就有多自由。

  做自己有多难,自律就有多难啊。

  董卿说:聪明的人不仅知道什么时候上场,还知道什么时候应该离开,而离开的时间,决定着是你看大家的背景,还是大家看你的背景。

  当才华撑不起你的野心的时候,就应该静下心来学习。董卿在当红的时候退出来出国留学充电,当她再回来的时候,大家是不是惊为天人?才华、学识和周身的知性随意,却闪闪发光的状态,这何尝不是一次离开给她的蜕变呢?

  真正的高手都有修补窗子的能力,这就是“破窗效应”的启示。窗户上有一小块玻璃碎了,如果不及时修补,最后就是整块玻璃的逐渐破碎。

  有时候选择大于努力。实际上,选择比努力更重要。“入对行,跟对人”就是选择上的大智慧。“选择一位好领导,选择一个优质的朋友圈,选择一位靠谱的合伙人,在很多时候,这些决定了你能跑多快,走多远,站多高”。

  无数的事实证明了这一点。

  低质量的社交不如高质量的独处。享受独处,在时光里不断学习充实自己完善自己,是对人生的和种雕琢。

  纪录片《人世间》中说,中年人就像一根蜡烛,两头都在燃烧。上有老,下有小,“很多时候,尽管已经努力燃烧了自己,却依然照不亮整个屋”。可是人生真的价值是什么呢?“为你所爱而活,就是人生真正的价值”。

  我觉得哈叔在《破局》中提到的“出去看世界”才是真正的看世界:要看大城市,也要看贫民区。见见世面不定是美国英国、北京上海,见见世面也需要带孩子去儿童福利院、敬老院、大山里……,除了看电影,也要看评弹、看戏剧;所谓“见见世面”,其实就是看见真实的生活。

  看见世界不同的样子,见过优秀的,就知道人外有人,要进取,懂谦逊;见过苦的,就知怜悯,懂珍惜。见过苦,就不怕苦了。

  这会影响一个人的处世心态。认识到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时区”和节奏,不悲不喜,落后了不焦虑,领先了不自喜。

  “有些人死于25岁,葬于75岁;有些人永远都25岁,一辈子都活得热气腾腾”。

  哈叔说:所谓出路,走出去才有路;所谓困难,困住了才会难。

  而一旦打开格局,就会一眼即天,一切都明朗起来了。

  《破局 超越同龄人的思考与行动指南》读后感(五):比其他的职场类书籍多了一分实际,多了一分深入

  每每看职场类书籍,都逃不过以下几步:一、告诉你什么重要。二、告诉你它为什么重要。三、在工作中把“重要”贯穿始终。四、最后的鼓励。我想每个打开职场类书籍的人,想知道的都是how,而不是what和why,但是很多作者就偏偏喜欢用书名来吸引眼球,讲的是我们都懂的道理,却不爱讲如何把这个道理付诸于实践。而这本书,比其他的职场类书籍,多了一分实际,多了一分深入。虽然它也讲what和why,但是他也讲for example,那这样就生动许多了。加上作者本来就一直写职场类的公众号,还为读者解答职场上的困扰,本身关于职场上的例子就积累得多,用他的话就是“见过世面”,所以比我看到的其他书写得更深入些。

  本书说的重点是”破局“。而“局”指的是格局,其实说的是对一件事情的认知水平。“认知水平低”,并不完全等于你知道得少。作者举例,你知道的道理多,但是生活依然过得不好的大有人在。这取决于你对你所知道的事情的理解和思考。从结果推过程,我要的结果是“成功”,有人说:“出名要趁早。”,但也有“大器晚成”的说法。从过程推结果,我们看到一个新的潮流的兴起,如“网络直播”,有些人马上看到商机,直播卖产品,有些人则默默地关注,直到市场饱和了才出手,那就是“第一桶金”和“分不到一杯羹”的区别。实际上,世界上绝大多数的道理,都要用辩证的思维来看待,这就要求我们具备独立思考和判断的能力,而这就是作者所说的“认知水平”。认知水平越低的人,越自以为是,越容易情绪失控,认知水平越低,格局越小,因为他们的认知决定了他们的思维方式和行为方式。

  那如何提高你的认知水平?作者从六个方面去解释--思维、视界、做事、处世、沟通、管理。

  如何在思想上提高自己的认知水平,无非就是态度要端正--不混日子、不懒惰、不敷衍;工作要主动--主动学习新技能、主动深挖工作内容;最后就是复利思维:日积月累,持之以恒。道理都是我们懂得那些,做不做得到就另当别论了。而作者有几个观点,我想详细说说:

  1.入对行、跟对人、做对事。我认为对初入职场的人来说,最重要的是跟对人。有“跟对人”,才会有“做对事”的。我的第一位上司,算不上很出色,但是对我的影响很大。初出茅庐,还是习惯在学校老师安排作业的模式,工作没有很主动。我的上司没有当面说说出我这个问题,而是转发一些工作要积极主动的职场文章给我看,还是时常推荐图书给我阅读,使得我在默默地可以适应这个社会。在与她交流的时候,你也会默默地受她的行为模式影响,慢慢地向她靠拢。所以好的上司很重要,他可以是你的上司,也可以是你的榜样。 而行业的话,我认为很少说不对的。再不济的行业,也会有佼佼者。我的一位朋友,公司做的是石油工程的。前些年一直抱怨石油行业不行,收入不行,公司不行,再不行,他换一个公司,还是在石油行业里面,还是混得不错。行业不行,除非真的是很夕阳的行业。

  2.真正废掉一个人的,从来都不是一份稳定的工作。很多人错误地认为,稳定的工作是阻碍自己前进的绊脚石,是使自己陷入颓废的根源所在。其实并不是。实际上,真正废掉一个人的是固化的思维和安于现状的心。一份稳定的工作,能给你足够的安全感去发展你的兴趣爱好,发展副业,这也是我一直所认同的。但是大多数人会把一份稳定的工作当做自己偷懒的借口:我不用努力都有钱,那为什么还要努力?我的一个公务员的朋友,虽然工作稳定,但是依旧坚持学习考证,他说是成了习惯,但我更觉得那是他自我的要求;而另外一位朋友,私企工作,公司快倒闭了,他也快失业了,但是他完全没有力量求生,因为在公司走下坡路的那几年,他也在走下坡路。 如何判断自己是不是受固化思维的影响:一是拒绝学习和改变;二是缺乏忧患意识。你不学习和改变,努力地去适应这个世界,哪知道有一天是不是世界抛弃你呢?

  3.别让所谓的“富人思维”毁了你.在看书之前,我还不知道“富人思维”是什么,看完以后,脑海马上有画面。我的一个朋友就是那样。因为有职业,需要固定收入,所以没有辞职创业,但是私下有开了一家公司,想要往会计方面发展,因为他的朋友说那个行业好赚,而且他自己也不是相关行业出身了,之前完全没有深入了解,只有别人的说法。他就想请一个有从业资格的实习生回来帮忙接单做宣传,因为实习生便宜。还好最后也没有人应聘。但是天啊,还没有收入的公司就开始花钱,虽然全部公司都是这样发展的,但是好歹你都得知道你这个行业的操作吧,自己接一单做做看吧,而不是一味地花钱。确实有太多人受各种资讯的影响,觉得应该钱生钱,应该有前期的投资,是最正常不过的事情。但是他们都没有看到,所谓的“富人思维”,却人家实践了以后,才开始花钱买劳力的。

  最后还是那句:道理都是我们懂得那些,做不做得到就另当别论了。你不做,再多的阅读也是无效。依我来说,最重要的还是把接下来的每一分钟都过踏实了,过得问心无悔了,那起码年老的时候被问道你年轻时最后悔的是什么,你的答案不会是:后悔年轻没有努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