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似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似乎

2020-02-11 00:15:27 作者:红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似乎

  昨晚因为男朋友的几句话,恍觉他对自己不信任

  以至于今早,又自顾自地埋怨他。

  本是自己的别扭,却要让两个人发生不快,这就是我,像小孩子一般的我。

  明明可以很清楚地说,我觉得哪句话说的不好,让我很反感

  明明可以直接告诉他,你和我相处这么久了,我是什么样的人,你不清楚吗?

  明明可以好好地度过一个温馨快乐的夜晚,却非要让他不安

  明明一件简单的事有那么多解决办法,我却偏偏选择极端的那种。

  伤了他,也伤了我自己

  所以这件事最后的结局是,我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主动向他道歉,但他却连消息都没看到。

  但是得到了他的一句神回复:感觉你像在跟自己对话

  那一刻我恍然看到了那年上学路上走在小路上的自己,自己和自己聊着天,唱着歌,那么孤单,那样渴望朋友

  至于我这段话里面,想要表明的小路、渴望朋友两个词,却是源于我的性格原因表现出来的这些状态: 超级内向、不说话、害怕错话、不善于跟自己同龄的小孩相处。

  可能从小缺爱的孩子长大比较慢,因为不懂,因为尝试了很多种错误的方法,因为感受不到外界关怀,所以一直在黑暗中行走,比渴望光。

  小学的我内敛羞涩中学的我木讷少言,高中的我阳光敏感大学的我肆意忧郁进入社会的我温柔体己。

  而现在这个阶段的我,恰巧是因为经历过很多人经历过的伤痛,所以才能明白那份别人理解不了的感情

  2假大人

  跟男朋友说清楚后,我去找了大学好友聊天。

  正值疫情中心城区的她,一直都很坚强,也是我心中最理智冷静存在

  我对好友倾诉了我心中的烦闷,说,我是不是也病了,其实一直是个恶魔,却总扮演着天使角色

  她回,不是,只是你生气时候脑子都不转的。

  我问她是否还记得我在大学那次突然生气的事,那次过后竟然连我自己都感到莫名其妙

  她说记得,然后用文字问我生气的时候会不会记得我在哪里?在做什么?为什么生气?以及生气造成的后果是什么?

  我仔细读完她的话,顿感震惊

  脑子里自然而然就涌现了这样的一句回答:“我不会意识到我在干什么,我只是想让对方知道,我生气了。”

  那一刻,我感觉站在现在的这个角度看从前的那个自己的我,终于从小孩长大了那么点,可以清楚地告诉自己,那是一种盲目的生气了!

  接下来,我跟好友交心地谈了谈,她用一个真正的大人的看法告诉我,情绪需要宣泄,而我一直用错了方法。

  也让我明了,我要知道生气的意义代价,以及想通过生气告诫身边人的事,这些要想清楚了才能生气,不然就是无意义的生气。

  一直以来,我都以“假大人”的身份过着成年人的生活,玻璃心,不善表达,所以偶尔爆发一次 就会让别人很懵,明明不会有脾气的一个人,怎么突然就成了这样。

  原来,我只是个长得比别人慢很多的大小孩,一直渴望被关心,被照顾,所以才总是用不在乎的姿态,控诉着爱着自己的人。

  殊不知,已经是大人的他们好累,他们不是神,他们也只是普通人。

  3

  和好友谈话结束的最后,她告诉我,她家哥哥要去守护方舱了。

  不在疫区里的我,是应该多想想心事之外的事了。

  除了感情,最重要的其实是生活,而我们,总忘了这些。

  最后,也想对自己还有身边的人说,谢谢你们。总是有看不见的英雄在负重前行!

  希望武汉的春天快点到来,待风和日暖,我们一起去吃火锅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似乎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