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时花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那时花开

2020-02-12 13:56:37 作者:景行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每听到朴树的《清白之年》都会感到一种莫名感动怅然,总是怀念高一的那些“阳光灿烂日子”,那是的懵懂却又清醒,多愁却又常乐,焦虑却又平和

  最喜欢歌词中“阳光洒在杨树上,风吹来闪银光街道平静温暖,钟走得好慢,那是我还不识人生之味的年代”,极具代入感的歌词,仿佛让我看见白衣女孩站在光影斑驳的杨树下浅浅微笑,这虽然是老掉牙情景,却不得不说是每个少年曾经,似真似幻。如同电影《阳关灿烂的日子》中马小军火热的青春,不正是在光影迷离,如梦似幻的彷徨进行着吗?

那时花开

  都说青春最美,然而我却觉得最美的不是年龄,而是朦胧情感原始悸动。可是如今的时代,情感似乎变得不是那么的厚重,不是那么的长久,而是夹杂了些许的浮华,些许的轻佻。许多人都喜欢木心的那首“从前慢”,可是静言思之,我们喜欢的真的是从前那些缓慢的日子吗?我想更多的是羡慕一生一个人”的深情。那么有些人会说:“一生只爱一个人是不是一种禁欲?是不是一种封建?”然而我想说的是我爱的是曾经那个可能比较保守、禁欲的时代中的情感的纯洁深厚

  在校园这个小社会中,看到周边浅薄男孩,轻佻的女生时,总会一种失落---精神信仰的缺失校园同学间的美好的情感,似乎已不是出自原始的悸动,而腐化成一种作秀。

  谨以此令,纪念心中曾经的“那些花儿”:

  八月初见

  不似俗芳艳

  九月校园流连

  远望不食人间

  秋暮栖霞情动

  欲题红叶之书醉流年

  窗扉帘外韶光勾勒红颜

  一别经年花似人非念念

  少年心事云舒卷东风吹灭

  单相思知无缘怎奈伊人坠尘渊

  淡妆浓抹相宜纯真年心生茧

  芳草天涯何处寻美眷如花梵心生怜

  情天情海幻情梦西厢牡丹未央长生殿

  不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那时花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