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有没有一个总会突然想起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你有没有一个总会突然想起的人?

2020-02-12 22:45:11 作者:轻逸先生 来源:再见某人 阅读:载入中…

你有没有一个总会突然想起的人?

  点击上方蓝色再见某人,每晚睡前送晚安

  听闻人的一生只有千万分之五的相识

  而你是我想最珍惜的那个

  文字 主播 |轻先生

  微博永远在线@轻逸先生

  01

  昨天和几位朋友在群里视频,聊着聊着小候突然就不说话了,屏幕上只看到她有些出神的歪着头。

  我们叫了小猴好几声她才反应过来,我们好奇的问她在想什么,她摆弄着手指说,你们有没有一个总会突然想起的人。

  小猴的小拇指上有一道浅浅疤痕,如果不仔细看外人一定是看不出来的,她昨天告诉我们说,这是和前男友一起做饭的时候小心被刀划伤的,每次意间的看到就会想起那个人

  我们问小猴那个人现在怎样,有没有新欢

  小猴摇着头苦笑着说,不知道可能是不敢知道

  似乎每个人的头会曾有一道疤痕,也许并不明显,外人也从来看不到,但你却总会在不经意间的开始阵痛,然后卷起平地风波,接着苦笑渺若烟云

  

  02

  昨天我在公众号问题就是“你有没有一个总会突然想起的人,但是又为什么不去找他呢”,其实这句话也是替小猴去找这个答案

  在几百条的回复中,我默默的收藏起来下面的这一条

  突然想起的人也是有特殊意义的,因为以前习惯过他在。

  会偶尔想起但再也不会主动联系。毕竟每个人都是陪自己走一段路,能一起走一段路已经很不容易了,不奢求他一直和你走。

  没有他的时间其实也很好,不习惯的n天过后终会习惯。只是偶尔想到以前自己也会唏嘘不已。不去找是觉得没必要了,不去打扰是留给彼此的宁静毕竟热情熬没了也就没了,大家一个人都很好,一个人是我,而他有大

  是啊,时隔经年,也许我们不再少年,可我们的身边依旧还会因为某些事,某件物,某个人触景生情,然后想起那个人在自己的青春里也曾是温柔和月光

  后来我把几百条的回复截图隐去名字发给了小候,问小猴想要说些什么,直到快要下班的时小猴告诉我说:“我躲在洗手间里看着一条条的回复,因为我哭得样子真的很难看,从来没想过有这么多如此相似的人,可能这注定就是我们所要经历的,就让我们努力微笑吧。”

  也许这就是成长,我们那些偷借来的片刻欢愉,终究还是要归还给时间,之后也只能装作万事顺遂模样,说一声微笑。

  03

  多年之后,我们一定会在电影的某段剧情里再次看到自己的模样,那些牵手亲吻拥抱,和那些瘫在沙发上看过电视,失了就一起聊过的童年,都一一表述着我曾过你的狂热

  我也有想过,如果初不分开,继续热烈的相爱现在的人生又会是怎样。

  可是啊,那些注定要过去的东西,一定是追不回来的,从那份甜蜜开始变得酸涩,也许只能放下了。

  我也知道,总会有那么一天,我会学会掌控好自己的情绪,也会平静的接受亲近和疏离,不再会满腹心事,只会活成自己喜欢的样子。

  但,这需要时间。

  擦去落日的余晖后,我一定会在漫天繁星的夜里安眠。

  就祝我不再想起,绕过你这等山河错落,再去细看下一次的人间烟火。

  就愿所有的后会有期,都是它日的不再相见吧。

  END

  用一份少量的阿司匹林,做你心灵的镇痛剂。

  轻逸先生:一个身高187理性且温暖的大个子,金融高管,治愈系微作家,电台主播。

  微博@轻逸先生

  听说关注先生的人,都开始了更好的生活

  别忘了为先生点下好看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