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半夜荒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半夜荒唐

2020-02-13 00:19:21 作者:惜言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据说有一个做五金销售老板,姓李名山自己经常到各个地区去跑业务出入偏僻之地。

  有次,这李山来到一个小县城,谈完生意,已是夜晚,这李山为了省钱,就去县城的边上找了一家住宿

半夜荒唐

  进入旅馆接待李山的是一个五十多岁的老者,老者手指身后一小黑板,缓缓给李山说道:“房间任选,喜欢住哪间都行,有打勾的表示有人住了。”

  这县城边上的小旅馆也就三层,一层四间门面,右边第二个是旅馆入口,其他门面应该是做别的生意,这晚上早已经关门。老者给李山看的是二楼和三楼房间分布,也就一个过道,两边都是房屋那种,上楼过道尽头右边公共厕所,左边公共浴室

  李山随意看了一眼,指着三楼后面的一屋子说道:“就给我这间吧,住后面可以看山。”

  老者看着李山手指306那房间,抬头瞟了一眼李山,随即点了点头。办完登记手续,又交了钱,李山拖着疲惫身体上了楼。

  打开房门,拉开电灯,房间设施很是简单,一张木床,上面整齐叠好了被子,一张梳妆桌,墙上挂着一面镜子,旁边一个挂衣架,仅此而已。

  李山放下背包,坐在床上后才看到墙上还挂着一副纸画,画中一个惊艳女子双手垂立,身穿白色素衣一脸微笑,那笑容充满了温馨,充满了和煦,让人不由放松心情

  看到此画栩栩如生,画中女子娥罗多姿,李山不由多看了几眼,啧啧称奇

  李山跑去洗漱收拾好,躺在床头不经意间抬头又看了一眼那画,李山总觉得画里那女子眼睛在盯着自己,刚才自己坐在床尾,那眼睛就是盯着自己,现在自己躺在床头,那眼睛还是盯着自己,或许是自己太困,李山暗自摇摇头盖上被子就关灯休息了。

  睡到半夜,李山做了一个,梦见一个女子款款而来,默不作声,却是带着灿烂笑容盯着李山,李山定睛一看,这女子竟然是那画中女子。

  女子来到李山跟前,对李山招手,示意李山跟着自己走,李山顿时脸红,愣在不知所措,女子不断对着李山招手,李山咬咬嘴唇不为所动,那女子眼见李山模样,上前伸出那白皙芊芊玉手,就要主动拉李山的手。

  男女有别,李山看到那双完美瑕的手伸过来,瞬间吓了一跳,急忙后退摆手道:“姑娘。我已经成了,不敢有非分之想。”

  女子眼神陡然犀利,直勾勾的盯着李山,一言不发再次伸手过来,仿佛不容李山抵抗,李山看到了那女子嘴角微微扬起的得意,就在那女子手碰到李山右手时,“啊!”那女子一声惨叫,仿佛承受了无尽痛楚,瞬间远离李山。

  就在女子凄厉惨叫时,那原本美丽的女子变了,披头散发,眼神空洞,依然漠然的看着李山,咬牙切齿,充满了无尽怨恨

  “啊,救命。”李山边喊救命,边慌忙逃走。

  为省钱住偏僻旅店,半夜男子喊着救命慌忙逃走。

  他大声高呼,希望有人能来救自己。

  就是这一嗓子,李山从梦中惊醒。

  李山喘着粗气,摸了摸头上汗水,颤抖自语:“幸好是梦,太吓人了。”李山躺在床上,仍然有余悸,刚才那梦太真实了。

  不知过了多久,李山又沉沉睡去,第二天早上,李山起床就开始收拾东西准备出门,李山发现自己祖传的玉佩竟然破碎了,那可是李山祖父传下来,李山赶时间,也没多想,就要拿好行礼准备出门,可在转身那刻,李山被吓的头皮发麻,满脸恐惧。

  那墙上的画中女子,竟然没了笑容,冷漠的盯着李山,仿佛对李山有无尽怨毒,李山记得昨晚这女子是笑着的,今早竟然变成如此模样。

  这一瞬间李山想到了昨晚的梦,想到了爷爷说自己戴着的那玉佩是避邪奇物,李山一个哆嗦,提着东西。飞一般夺门而出,生怕晚一步就没命了。

  来到楼下,李山直接跑出了旅馆,急匆匆往自己家里赶去,真的太吓人了,要不是玉佩救了自己一命,就得死了。

  李山回去和村里的人说起此事,有一道士问清楚了那旅馆地点,一刻不停的赶过去,到那房间把女子字画取下来,烧掉,在去取那字画时,那女子又变成了微笑模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半夜荒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