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武汉这个媒体,怕是读书读傻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武汉这个媒体,怕是读书读傻了!

2020-02-13 09:00:40 作者:黄小白 来源:黄小白 阅读:载入中…

武汉这个媒体,怕是读书读傻了!

  读书读到傻逼是怎样的一种体验呢?

  就是太有文化了,文化过剩了,胀得慌,不吐出来可能会撑死。三国里也有这样一个人,他叫杨修

  这人特别有文化,曹操搞了一个活动叫月旦评,就是天下文人墨士以文采博出位。杨修既是评委也是头等选手来自五湖四海文化人都被杨修比下去了。曹操一旁摸胡子表示欣赏

  杨修就是太有文化了,而且还到处招摇装逼。荀彧懂曹操,他到处说了吗?杨修就是要秀,秀到最后曹操跟他说:吾欲借汝一物,以安军心。杨修问:何物?曹操说,汝项上人头

  杨修到死都没明白自己为什么会被杀头。

  因为最近「风月同天」很火,火到国人自嘲没有文化,只会喊武汉加油。某文化人坐不住了,可能是平时读书太多,不吐得胀死。武汉某机关报发了一篇文章奥斯维辛之后,写诗是残忍

  通篇看下来令人浑身一哆嗦。我想起《大话西游》里二的在蜘蛛精身上打了个寒颤那种一哆嗦。

  民间因为这事儿讨论过热,风向有丢丢转变大家都在歌颂日本人有文化,以及日本在捐赠这件事上疯狂的收割国人好感。这不是个好信号吗?我不清楚,反正机关报业似乎觉得这是一个不和谐声音,不太愿意看到的景象

  于是就有了这篇奇文里说到「武汉加油」作者听到了14亿颗碰撞的声音,这让他感受到,他置身在一个宏伟集体制中,这个集体有一个强大灵魂。这句话像是「奇葩说」里有经常有的结辩,上价值

  搬出毛主席的《论持久战》我无话可说,就算顺便cue一下王维王昌龄这些人也没关系,但是说“奥斯维辛之后,写诗是残忍的。”这话是什么意思我不懂,但我问了百度知道,奥斯维辛是纳粹集中营

  来,我们正确姿势分析解答这道题。

  国人是因为日本的「风月同天」突然暴增好感吗?或者说日本写的「风月同天」真的就能体现国人没有文化吗?并不是。是对比之后的反差感,疫情以来武汉政府的各种骚操作几乎丧失公信力,这时候不管哪个国家随便正常一点的操作就能博得好感。

  话说回来,网友对日本有好感还不是拜你们的骚操作所赐?

  然后你们主流媒体在干嘛?不关注疫情和懒政的情况就算了,居然还跟踩了尾巴一样跳起来写这么一篇阴阳怪气的文章,这到底在丢谁的人?丢谁的脸?

  我看你们就是太有文化,读书读傻了,没事儿拿脑袋撞撞墙清醒一点。然后穿好防护服,戴好口罩、护目保护好自己,去一线给我们带点真实新闻,行吗?

  这么大报纸流量影响力都这么大,别一天天的关注这些不重要消息,别见网友对日本有好感就酸,做点媒体该做的事儿,好吗?

  - 完 -

  图:来自《笑傲江湖》、《倚天屠龙记》

  板式/校对:西二环李寻欢

  作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