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表白还引经据典,真是烦死人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表白还引经据典,真是烦死人了!

2020-02-14 10:45:14 作者:黄小白 来源:黄小白 阅读:载入中…

表白还引经据典,真是烦死人了!

  这几天被日本人引经据典事儿连续刷屏,一时间大家要不说点有文化诗词歌剧来都觉得丢人。其实引经据典也只是拾人牙慧,真正有文化还不失情趣表达,还是得学学武侠小说智慧

  李寻欢临危受命去京城破奇案,遇到惊鸿仙子杨艳,东聚贤客栈里杨艳画了一副李寻欢的肖像,李寻欢提了词:天地孤子,飞刀问情。杨艳主动芳华暗度,闺空犹虚。

  

  以为古龙只会泡妞酗酒?文学造诣不知道比那些只会贩卖墨水的人高多少倍!

  还有林诗音在梅二先生那里养伤,留诗:腊梅窃春去,何人捎香来。你以为探花郎的女人只会打打杀杀没有文化?

  郭襄就更不用说了,一遇杨过终身。30岁之后的郭襄染上写诗的毛病。峨眉金顶厢房里有一幅画,画中人背影没落,提着一对风铃夜灯,题词只有一句:古人来时又一春。但她知道,杨过不会来的。

  八岁的周芷若渭水遇到张无忌老爷子写周芷若颜值爆表,生于湖南芷江,灿如杜若:麝兰芳霭斜阳院,杜若香明月洲。周芷若也不光有颜值,她虽然不写诗,表白却很硬核。张忌说,只要我们问心无愧,周芷若即刻打断:倘若我问有愧呢?

  这与赵敏在霸州抢婚时说的「我偏要勉强」,在咄咄逼人上可谓异曲同工。遇到两个霸气总裁也是没谁了,心疼无忌。

  塞外女侠青桐武功修为都不比陈洛的差,最终还是被陈家洛那句「天山明珠沧海之光」所打动。但她暗自在折扇也写过:掩映黄衫骑万重,识君之后难从戎。可见女儿芳心已许的心思,陈家洛了然于胸

  要说性子刚烈,《一代宗师》里面的宫二应该无人出其左右了,要强个性中也有柔情,在与叶问金一战之后,两人书信传情,芳心暗许,往来的诗早就出卖了两人的感情叶底藏花一度,梦里几回。

  

  古人写诗表达太重,动不动都是「山川异域风月同天」、「山无陵天地合」,这种语句恢弘大气气壮山河感觉一个人就必须得用江河湖海这样的气势才能诠释,每一句表白重的像一座大山

  现代人表达都很轻,一切从简。从以前的么么哒到520以及我宣你,在发展下去觉得爱你爱你这种话都省了。

  张爱玲在《小团圆》里说:宁愿因为是下你才不来。这种柔软又不做作样子还真是惹人怜爱,小女人的心思袒露无疑。川端康成的《雪国》里雪子说:雪太大了,我以为天亮了原来只是想再看见你。

  

  这难道不是文化?不但很有文化还都是通俗易懂人话,听起来让人老脸一红的那种。如果这还觉得麻烦,大过节的,就送另外一种更为简单节日祝福吧:

  - 完 -

  图:来自唐伯虎点秋香》

  板式/校对:西二环李寻欢

  作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