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珍惜每一点空闲,做好自己想做的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珍惜每一点空闲,做好自己想做的事

2020-02-18 18:11:40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告别忙碌工作生活中有了很多的休闲,于是,开始计划设想比喻要读多少书,要写多少作品;比喻要游览多少景点,要到多少没有去过的地方

  但设想终归是设想,终究觉得来日方长,不用太焦急让计划落地,过一段时间松散日子又何妨。

珍惜每一点空闲,做好自己想做的事

  于是,真的开始随心所欲,虽然也会读点书,也断断续续写出一点东西,偶尔也会外出走一走。

  只是,一些变化真的始料莫及。忽然间,中有长辈身体突发意外,需要较长时间陪伴护理;忽然间,疫情平地硝烟,宅在家里是必须遵守的要求

  面临变化,才猛然惊觉,曾经拥有轻松自由,如今已经不再,很多想做的事已经由来不及变为不可能

  人生一世,能真正自主安排的时间真的不多,能够自由安排的时间更是少之又少。

  每个人都有免不了的牵绊,为家,为孩子,为父母……

  在把大部分时间都给了工作之后,余下的时间,也必须一点点切割,给人,给亲人,给朋友……点点滴滴,直到最后,能给自己的,也许屈指可数

  人生,会有那么一段时间;日子,会有那么一点空隙,但拥有时,往往不是那么在乎总会想来日方长。

  是啊,年龄渐长,应该更空闲了吧?但父母渐老,然后,可能出生了下下代;再然后,自己身体每况愈下;再然后,还有很多意外……

  如此,还有那么多空闲时光等待计划落地么?似乎,只有在面对“不可能”才会猛然醒悟,一如现在的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