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恬静少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恬静少女

2020-02-18 18:04:27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恬静少女

  昨晚就开始下了,下了一整个晚上。早上推开窗帘,首先看到刺眼

  天灰蒙蒙的。既没有太阳也没有云。模糊不清感觉。这倒让我想到几句写雪的诗句:“梅雪争春未肯降,骚人搁笔费评章。梅须输雪三分白,雪却输梅一段香。”“孤舟蓑笠翁,独钓寒江雪。”……

  中午时候,雪又下起来了。

  先是小团随风下,之后便增加密度。那些雪被风吹打着慢慢悠悠地落下。此时,除了马路,其他地方都被雪盖住了。汽车好似奶油面包摩托车盖上棚,上面也落满雪,那怪异样子怎么就看起来好像大灰狼。这时,雪又加密了。斜斜的沙沙作响。就好像一个人飞快地在纸上快速地画着什么线条一般。一条接着一条。人家遮阳篷终于落下了几片雪块,可没有什么声音

  有些人的棚顶上被吹起了烟似的东西

  雪就像一位恬静少女,轻轻地为外面添了几分纯净,即使不出门,在家呆着也很享受。 最是那一低头的温柔,像是一朵睡莲不胜凉风娇羞……

  这句诗我一直记在中,因为描写睡莲的。

  我家门口有一个池塘,那里春天鱼儿游,夏天荷花开,秋天靓睡莲。我就常常去池塘边玩,发现这几天一朵朵靓丽的睡莲。她小时候像一滴水珠沉在水中,上面布满了青苔。之后,小花苞“走”出水面,直挺挺地站起来了。后来,她就咧开嘴笑了。露出红红舌头,渐渐地,睡莲开了。我笑了,我交了一位“花朋友”——睡莲。

  睡莲外圈的花瓣很淡,但是红色的,背面是草绿色的。内圈的花瓣是玫红色,又像亮红色,其实都还不是。是一种语言说不出的十分好看的颜色。在阳光下显得发亮。

  睡莲的花蕊,是金黄色的,们的头部都是向外的。有种高傲的样子。好像在说:“我找找看,一定没有比我漂亮的花蕊了。”

  睡莲大体一个微笑的太阳,性格开朗。我特别喜欢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恬静少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