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微信已读功能上线,你会听到多少心碎的声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微信已读功能上线,你会听到多少心碎的声音”

2020-02-18 18:47:47 作者:贺公子 来源:贺公子 阅读:载入中…

“微信已读功能上线,你会听到多少心碎的声音”

  2020.02.18

  Music

  《后继者◆任然

  

  微信,成了现代人交流的主要途径

  每次微版本更新,都能带来不一样体验

  例如朋友圈三天可见,一个月可见,半年可见,都给不想要暴露过去的朋友开了隐私通道

  而“微信已读”这个功能要不要开通,引起了大多数人的反响

  如果开通,我们就能知道发过去的消息是否被对方看到,一些重要通知也能确定有没有传达

  而对于某些人来说,信息已读了就必然回复个人时间就全部被占据,微信肯定成为最想卸载榜首

  未知可怕的,有些尝试不做也罢。

  沟通工作的APP有很多,但微信必不可少

  上司会从微信上安排工作,也会监督工作进度,哪怕是下班时间,上司的微信消息也是说来就来。

  某一天夜晚,终于结束了一天的工作,你给自己泡了一杯奶茶,想要休息休息看个肥皂剧

  这时上司给你发了好几条消息,交代你有个工作需要修改,急着用。

  虽然是其他同事的工作,但微信消息你已经看到了,也显示已读了,本来想以没看到消息的名义躲过去。

  也只能认命的回个:“好的”,然后打开电脑,开启加班之路。

  因为传播速度快,各类APP都会来微信掺一脚,“砍一刀送电影票”,“集赞送红包”,“请投我们子一票”。

  消息此起彼伏,有时装作没看见,也就过去了。

  有了已读功能,就不得不打开链接砍一刀,打开他的朋友圈点个赞,跳到APP投个票。

  虽然无可奈何,但人情世故总要做个样子

  开会前一分钟,恋人发来消息:“下了班要一起吃饭吗?”

  同事在催你赶快去会议室,拿起手边的笔记本和笔,偏偏手机了带。

  等开完会,打开手机,恋人又发来一条消息:“不想吃就直说,已读不回是什么意思。”

  本来就处在冷战期的你们,本来可以用这次机会来和好,但似乎火上浇油了。

  在地铁上,看着来来往往的人群,你打开手机,爸妈又发来信息问你什么时候回家吃顿饭。

  除了这个还有其他的问候,“天气凉了,多添点衣服”,“半夜还发朋友圈,不要熬夜”,“好好吃饭,注意休息啊”。

  你回复的只有星星的几个“知道了。”

  怕打扰你的父母,只能默默的继续关心,看着你的已读,就安慰自己你已经看到消息了。

  在紧绷的社交世界里,成年人体面不堪一击

  微信已读,强迫你必须对别人的信息作出反应,就像我们都知道“不回消息却发朋友圈”是个不礼貌行为

  那么,微信已读不回复,也是一种不礼貌行为,但有时确实不知道该回复什么,社交压力随之而来

  我们不想让对方感到被忽视,也不想时时刻照顾他人的感受

  我们都是世俗的人,有各种的小情绪,也会存在各样的小瑕疵,会想要逃避

  渴望一隅之地可以安慰自己的情绪,调节态,但这个功能恰恰将所有隐秘的小心思暴露出来。

  既然还有沉默的自由,就不要端打破。

  喜欢我的文章,识别下方关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