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苦了才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苦了才甜

2020-02-18 19:35:33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苦了才甜

  苦了才甜

  文/赵元波

  妈妈拿了一个橄榄孩子吃,说这是最好吃水果

  孩子咬了一口,在嘴里嚼了嚼,皱了皱眉头,有些失落地说:真苦呀,这橄榄太难吃了。就打算把橄榄给扔了。

  妈妈摇了摇头鼓励她说:别急,再细细地嚼一嚼,慢慢地,知道了,甜还在路上,还有段距离呢,别急于下结论

  孩子虽然有点不大乐意,可是妈妈说的话,一向都是对的。于是,她就把橄榄在嘴里细细地嚼了一会儿,说来也真是奇怪,嚼了一会儿,她感觉,嘴里的橄榄竟然真的不苦了,相反,像妈妈说的那样,还有股子甜味呢!幸亏妈妈提醒自己才没有把给吐了出来,否则的话,自己就根本体会不到橄榄的甜味了。

  其实,生活跟吃橄榄有些差不多,由苦到甜,往往都有一段距离,有个过程,不能操之过急需要停下来等一等,很多时候,甜还在路上赶路呢,可惜的是,我们很多人,才刚刚接触到苦,没来得及细细品味,还有没等到甜,就一下子断定自己的生活就是苦的,很快就放弃了,自然,终其一生始终法体会到生活的甜美

  像嚼橄榄一样不急不躁,慢一点,甜还在路上,正向我们赶来,我们需要的就是耐下来等一等,不急于盲目下结论,苦尽才会甘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苦了才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