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初生牛犊的精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初生牛犊的精神

2020-02-21 14:59:08 作者:万喜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初生牛犊的精神

  儿子刚入职两个月,公司便交给他一个软件开发项目,项目小组一共是两个人,除了儿子,另外一个是项目的负责人。项目进行了两个月都没什么进展,那个项目负责人打了退堂鼓上级部门直接找了儿子,将项目的负责人转给了他这个实习生

  儿子非常的惶恐,如果接下该项目一方害怕自己完不成该项目,另一方面害怕自己接下该项目会得罪了同一部门的前项目负责人。如果不接该项目,又害怕自己白白失去了一次机会,如果不接该项目,下次有机会的话恐怕公司也不会交给自己负责。

  王安石笔下的方仲永,五岁能吟诗,惊动邻里乡亲,后来长大成人,却是“泯然众人矣”。

  明代后期复社领袖张溥,幼时天资愚钝,但善于勤学苦学,终成一代文学大家

  明末清初著名思想家黄宗羲有一篇颇为有名的文章《柳敬亭传》,读过的人应该不少。在这篇文章中,黄宗羲讲述评价柳敬亭的说书技艺以及所达到的高度境界时,就给我们呈现了在那个大变动时代中不断成长变化以至成熟的说书人柳敬亭的生动形象

  这样的事例古今中外不胜枚举。这些事例说明,每个人他有一个成长、变化、发展过程。他一生作品自然也是处在不断发展变化的过程中的。任何一个行业,任何一个人一都要用发展变化的眼光审视、发展和成长的动态观。

  以王勃代表的“初唐四杰”,他们的作品起初遭受的非议不少,而“诗圣”杜甫独具慧眼,以饱满热情对他们的作品给予充分肯定

  十九世纪法国著名的文学批评家圣伯夫在晚年,对新出现诗人作家及其作品缺乏足够敏锐和准确的认识和评价,在文学史上留下了一定的遗憾

  由此看来,树立正确的动态观,在发展是何等重要。一个具备了正确的发展动态观的人,都不会拿一个初涉者去跟某个大咖比较,从而因为存在问题较多而将其一棍子打死。也不会将批评的眼光一味地投向那些大咖而毫节制地予以表扬和称颂。

  因此我对他说:“就接下项目,放心去边学边做,满怀热忱,充满希望,以科学实事求是的眼光和态度认真一步步去推进,对于一个新人,这绝对是机会。就算是失败了,对于一个新人大也不会过于苛责的,要有初生牛犊精神。”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初生牛犊的精神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