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若能再次拥有你,我愿放弃人间所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若能再次拥有你,我愿放弃人间所有

2020-02-21 22:30:11 作者:童姥 来源:童姥记 阅读:载入中…

若能再次拥有你,我愿放弃人间所有

  01

  按原定计划,到今天我应该是一个单身妈妈,可现在看着枕边熟睡的他还有孩子突然有了很多感慨

  对于我来说,以一个女人和一个母亲立场,真的是很感谢这场疫情,给了我一个从新开始机会

  其实,早在年前我和老公就已经达成了协议离婚,只是临近春节,不想给老人添堵,暂时瞒了下来。

  没有谁对不起谁,也没有小三背叛只是这十多年平淡夫妻生活,大大小小的生活琐碎我们厌烦了彼此,不愿沟通,也拒绝沟通,只想找一个没有彼此,痛快清闲的生活。

  所以我们彼此放过,给对方一个自由

  

  02

  可这场疫情,这身心紧张,惶惶不可度日的二十多天,又让我想起了非典那年的我们。

  时我和老公都在北京读大学,也刚在一起,热恋的甜蜜还没有享受多少,就遭遇了一场生死隔离。

  非典病毒最先在广东那边传播,在北京读书的我们觉得那离我们很遥远,再加上那个时候信息传递没有现在这么快,校园里的报刊栏和宿舍楼门前的小黑板,基本就是我们了解外面息的全部渠道

  直到4月,疫情开始在北京蔓延,北京的各大报纸版面很快就被非典各种信息占据。学校封了,每个学生必须持有学校盖章的出入证才可以出入校门宿舍区,外出购买生活用品,往返时间不得超过1小时

  各个宿舍每天早晚登记所有人的体温数据并报备,一旦发现有发烧的,就立即上报。

  即便如此,我还是大意“中招”了。

  当时我作为学生会成员,要按排班要求在东校门口执勤检查

  那天本来阳光明媚,午后一阵疾风暴雨,我没有带伞,被淋个正着

  虽然衣服湿透了,但离换班也就只有半个小时,我想等到换班交接了再回去换衣服。

  没想到当天晚上就发高烧了,一测体温超过了38度,宿舍的室友都吓坏了,果断向系里老师报告,虽然是淋导致的发烧,但我依然被两个全副武装,裹得只能看到眼睛的人送到学校医务室

  那时我脑袋昏沉沉的,看着眼前忙来忙去的医务人员还有浓浓的消毒水味,我也害怕了。

  我会是非典吗?”“我会被送去哪里”“我还会回来吗”“我要不是非典会不会也会因和病人在一起而感染了?”

  那时我什么都不知道,虽然害怕,但我还是只能跟着医护人员走。

  我最终还是被送到了隔离室。

  

  隔离室是由一个病房改造的,有单独的卫生间,还有电视条件甚至比我们宿舍还好。

  医务室的老师会每天早中晚的给我量体温,一日三餐也都是送到门口,然后让我自己取。

  在被隔离的第二天老师给我送的午餐中多了一封信和一部手机,那也是我拥有的第一部手机,西门子2118。

  信是他写的,手机也是他买的。他说他当时唯一的想法就是尽快和我联系上,想知道我的情况,他很着急也很担,他长这么大,第一次感到害怕。

  他怕我被确诊为非典,怕我会离开他。但又安慰我说没事的,我只是淋雨导致的发烧,过两天我就会好的,没事就会被放出来的。

  都说人世间最可贵的感情不是锦上添花,而是雪中送炭。

  他的这块“炭”让我在这两天头一次笑了,又开心的哭了,那种感觉现在想起来,也是心头一紧。

  被隔离的那些日子也不再是很煎熬,也不是异常难受了。

  有他的安慰,他的陪伴,他的告白,还有他给我讲着外面的世界,我真的有一刻觉得我是最幸福的病人了。

  幸好没几天我的高烧就退了,并且连续一个星期无任何别的症状,体温也保持在正常水平,我终于被解除隔离了。

  至今记得那天他来接我时的样子,天格外的蓝,他格外的好看。

  那个张开双臂的少年对我说:“来,我带你回家。”

  

  那是我听过最温柔的话语了。

  

  03

  时隔17年,在我们将要分离的时候又遇到了和SARS一样可怕的疫情。

  尽管我和老公在没有外人的时候,已经没有任何交流,甚至对彼此都很客气了,但我们还是在第一时间做足了充分的防疫准备。

  “口罩,消毒水,一次性手套,准备的相当充分。”

  从发现疫情,到不约而同满载而归的两人。

  那一刻,我竟有些恍惚,我们已经多久没有这么默契了,多久没有共同干一件事了,仿佛时光倒退了17年。

  

  “我去吧,你在家看孩子。”

  在我一次又一次做好防护工作,准备出门买菜的时候,他又站在了我前面。

  这些话语,他离开的场景,让我有所感慨,悔恨造化弄人。

  也让我一次又一次的产生迟疑,我是不是还爱他,他心里也还有我吗?还记得曾经吗...

  04

  那一年他的照顾与陪伴,今天他的挡风遮雨。

  让我有些不想放手了,我深思了好久,很多个无法入眠的夜晚,让我开始从新审视这段感情,或许我们之间不是没有爱。

  只是这么多年的相处,只在这漫长和琐碎的生活中,已经不知如何表达爱了。

  已经被平淡的生活磨得麻木了。

  他还是在乎我的,我也还是关心他的。

  毕竟曾经的经历刻骨铭心,今天的照顾也历历在目。

  我开始尝试着和他沟通,了解他,重新认识他,也开始重新关心他照顾他。

  

  在一次彻夜长谈之后,我们终于解开了这么多年的心结。

  他并不是不爱我,只是厌烦我婚后动不动挑他毛病,指责他,埋怨他,让他在这个家里如坐针毡。

  可我从没有意识到我的行为竟然让他产生了这样的想法,我只是希望他做的更好一点,对我更好一点,由于我错误的表达方式,让我们之间产生了深深的误会。

  继而演变成他对我不耐烦,我看他的不顺眼。彼此认为是对方不爱了,是对方变了。

  那一夜,我哭了,他也哭了。

  我后悔自己的自私与娇蛮任性差点弄丢了他,也庆幸上天给我了这次机会让我意识到自己的错误,给我们一个重新开始的机会。

  我才发现,生活中尤其是婚姻关系中,有爱真的不够。

  还需要彼此了解和正确良好的沟通方式,有时候明明是好意,因为说话的方式和语气不对,都会让对方产生误会,继而埋怨越来越多,彼此的感情也会在这种相互的折磨中磨光的。

  良好的沟通方式真的是婚姻长久不败的灵丹妙药。

  结婚了这么多年,才明白这个道理,真是惭愧。

  我也下定决心要好好学习夫妻相处之道,学习如何与对方建立良好正确的沟通方式。

  我希望所有看了这篇文章的朋友都能记住我今天这个教训,重视夫妻之间的沟通,学习并了解良好的沟通方式。

  真爱不应该被辜负,好的感情不应该有遗憾。

  若因错误的沟通方式和相处之道错失曾经的挚爱,真的是太遗憾了。

  希望每一个小仙女都能和爱人彼此珍惜,相互扶持共白头。

  END

  良好的沟通方式真的是婚姻关系中的灵丹妙药。

  那么在你们的生活中有遇到因沟通方式不对而产生的矛盾与误会吗?

  你想知道如何化解吗?想知道如何与爱人建立良好正确的沟通方式吗?

  可以添加下方,咨询姥姥,你专业的情感顾问。

  ●情人节男友只发了5快2?一招让他掏出包里的5万2!

  ●你嫁的是人是鬼 疫情下一看便知

  ●吸引优质男最简单的方法竟然是它!

  扫码关注我 你的情感老师

  嗨,你还在看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