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才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才女

2020-02-22 23:27:44 作者:7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才女

  今天没有很多时间去写影评了,工作刚刚结束,所以就写一下日常的随笔吧。

  前段时间突然翻到自己高二时候读书笔记了,高二是我第一次看杨绛先生作品。在那之前,对于杨绛先生的认识只限于她是钱锺书先生的妻子,但是看完了杨绛先生的《我们仨》这部作品之后,我对杨绛先生从先前敬佩情感转化为了喜爱。如果说,我最喜欢作家是谁,我会毫不犹豫的告诉,我最喜欢的作是杨绛先生。可能是她的文字触动了我内心柔软的部分吧,亦或者可能是羡慕她和钱锺书先生那份源于清华园的爱情吧。有时候,喜欢一个人可能就是因为他的一句话或者一件事吧,没有那么充分具体理由,但就是喜欢。

  到了大学之后,对于杨绛先生的了解进一步加深了。高中时期的我只知道杨绛先生是个才女,她是著名翻译家。到了大学之后,随着课程内容的我逐步推进,我知道原来杨绛先生还是一位出色话剧创作者,她的几部作品推动中国话剧的发展

  钱锺书先生评价杨绛先生“是最才的女,最贤的妻。”杨绛先生的作品值得我们去细细品味,每一次重读都会有不一样感受谢谢阅读让我在书中认识了这样一位优秀的才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才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