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命的美,在于心存希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生命的美,在于心存希望

2020-02-23 18:00:09 作者:夕聆雪 来源:安般兰若 阅读:载入中…

生命的美,在于心存希望

  生命的美,在于希望

  作者 | 夕聆 主播 | 竹子

  编辑 | 安般兰若()

  万物之中,希望最美。

  希望,是黑夜里的一盏明灯,能让在黑暗中踽踽独行我们感受到可以触摸美好

  希望,是前行路上的一道曙光,不断的指引着我们,努力前行的方向

  希望,是发自内心的一股力量,是我们心甘情愿,为之持续奋斗终身目标

  若心中没有希望,对万物没有期待内心便会蒙尘落灰,双眸不再明亮,亦看不见世间所有的美好。

  一旦心中不再拥有美好,便丧失了一切努力前进的动力,没有希望的源泉,生命如同一口枯井,随时会落入深渊

  简清彦曾说:

  “想告诉,这世间美好仍有许多:朝晨簇新的阳光微风吹起的素衣一角春天新生泥土,冬天温暖的被窝,深巷青瓦梅花,庭前如盖枇杷

  蓄着故事篝火,写满月亮诗歌女孩儿脸颊的绯红,少年嘴角的梨涡。还有我。”

  生命的美,在于心存希望。

  朝阳流云山涧

  远山、雾霭、岚烟;

  木屋小桥流水

  枯枝落雪、廊檐。

  茶香细细,炊烟袅袅

  所及所见之处,皆有美藏于心间。

  麦家说过:

  我们最大的悲哀,是迷茫地走在路上,看不到前面的希望;我们最坏的习惯,是苟安于生活不知道明天的方向。

  指尖芳华光阴刹那,磋砣,喧嚣,最容易让人沉醉。以为一指千年,繁华依旧,殊不知,笙歌落尽,亦在弹指间

  再回首,华发苍颜,终是悲叹一声,此生虚度,误了韶华

  再谦卑的希望里,也流淌星海

  光阴短短数十载,我们要懂得沉淀,对自己要有一个深度的自我认知

  知道自己真正喜欢什么,需要什么,想成为什么样的人,过什么样的生活,不再人云亦云,不再随波逐流

  人生下半场,目标明确,生死看淡,花开花谢云卷云舒。

  如此,不经意间抬头,便是美丽星空

  希望,终究是为了一场善举。让心灵得到自由平静,让心间的泉,永远鲜活善良,再不枯萎。

  如果此刻的你,正站在人生的路口困惑孤独,迷茫,希望你能充满想与希望,不要让害怕本身阻碍了你前进的脚步

  大千世界芸芸众生,哪怕身落低谷,仍有人仰望星空。

  村上春树说:

  “不必太纠结于当下,也不必太忧虑未来,当你经历过一些事情时候,眼前的风景已经和从前不一样了。”

  生命的美好,在于收获温暖感动。只要心存希望,便会迎来春暖花开

  不要了沿途的风景,学会倾听内心最真实声音,不辜负,人生这一趟美好的旅行。

  将希望常怀心间,你便永远是这少年模样

  作者:夕聆雪()安般兰若签约作者,愿用笔端余生,一句一梦织繁笙。写作,是一场扣问灵魂逆旅,邂逅自己才能遇见你。个人公众号:聆雪阁。

  主播:竹子()安般兰若签约主播,浙江传媒学院播音主持专业毕业,原浙江人民广播电台文艺台播音、主持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