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好久不见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好久不见了

2020-02-24 01:54:14 作者:转弯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好久不见了

  一瞬间的失重让我在刹那之间回到了现实,我猛的抬起了头,眼角还挂着一颗分明泪珠

  “怎么啦?又做噩梦了?”

  苏叶并不意外我的反应,只是,在仔细的看了我一阵儿之后,她还是偏过头,似乎有些怜惜的拍了拍我的肩膀

  “老张啥时候走的?”

  “早就走了,听他说,她女儿终于肯带她的男朋友家长了,一下班就火急火燎的走了,连打瞌睡都没看到”

  可能是我转话题真的过于巧妙了吧,苏叶对我突然转化话题没有表现出任何的异议。我微微转过头,就看见她已经放下了手上的工作,大有一副和我大聊特聊的架势

  要是在平时,我肯定已经开开心心的同她八卦起来了。但是,最近我就像被鬼缠身一样,一直不停的做噩。要不是我是一个绝对唯物主义者,我可能早就去找算命先生了。

  “这么早你就回了呀?”

  见到我已经开始整理桌面,苏叶有些惊讶的看着我。

  “嗯,何以谦的父母来了,我要回去给他们做饭。”我一边将一摞文件放进文件夹,一边说到。

  “又是二十四孝媳妇儿啊,真没劲,我还以为你会去见宽的,毕竟几年……”

  “白雨宽?”

  我灵敏的捕捉到这个名字,并在不觉之间就已经打断了她的话。

  “对呀”似乎是已经习惯了我心绪跳脱的样子,她关了电脑,又继续说到∶“我也是听孟瑶说的,今年的同学聚会白雨宽也会参加。怎么了?改变主意啦?准备二十四孝媳妇儿了?。”

  我坐了下来,没有回答她的问题

  “同学聚会的地点在哪儿?”

  “玫瑰人生”她说,似又是反应过来的了什么事儿,她立马说到∶“不是吧,小曦,你真准备去?你家何以谦要是知道了,会直接杀过来吧?”

  得她提醒,我终于想起来给何以谦打了一通电话,告诉他我今晚要加班,让他照顾岳父岳母实在不行就带着他们去五星级餐厅吃一顿,这个钱我付。

  何以谦没有多说,也许是我跟他结婚这几年真的表现得太好了,结婚生子安安稳稳。他虽然里有些不舒服,但是却没有表现出来,甚至最后他还告诉我,“加班也要注意身体,毕竟我已经有五个月的身孕了,再等等都可以请产假了。”

  也许是心虚了,我在电话这头连连点头,过了会儿才发现,他也看不见,便只得静静的“嗯”了一声,然后挂断了电话。

  我刚放下手机,就看到苏叶仰躺在椅子上,翘着个二郎腿,一脸玩味儿的看着我,那样子真的像是个街头小混混

  “可以呀,你居然会骗何以谦?你不是还喜欢白雨宽吧。”她说。

  一时间我竟然不知道怎么回答,便下意识低下了头,这才看到有些微微隆起的肚子

  “应该不喜欢了吧。”

  我没有抬起头,苏叶也没有再回答。

  同学聚会八点开始,这对于我和苏叶这种离得近,下班早的人是一种困扰。我不能回家,也不想待在公司。便只得应了苏叶的提议,去星巴克坐了一个多小时。然后,悠闲的打了个车,到达玫瑰人生正门的时候,刚好七点五十。

  身为同学聚会的负责人,孟瑶和她的男朋友正站在门口,迎接来的同学。我和苏叶一下车,她就走到我们面前,热情的招呼起来。

  “苏叶,你来啦?这是林落曦吧,好久不见,真的是难得看你参加一次同学聚会呢。”

  “好久不见”我蹙着眉,有点不舒服她探究的眼神。

  苏叶也看出了我的不爽,急忙打圆场道∶“孟瑶,同学聚会在哪个房间啊,天气这么热,我一路过来都有些渴了。”

  “306”孟瑶也不怎么喜欢我的态度,冷冷的答了一句,便去跟其他人寒暄去了。

  只是,我刚走进店门,也不知道是有意还是无意,就听到后面传来一句,“白雨宽,你也来了呀,可真是稀客”

  苏叶看着我的脚步一顿,有些犹疑的问到,∶“怎么啦?”

  “没事儿,就突然想起来口红忘在办公桌上了”我牵着她的手,下意识的阻止了她回头的动作。

  她有些奇怪,却终究没有再有所反应。

  白雨宽是后我们十分钟左右进入包厢的,想来是被孟瑶纠缠了许久的,想到他一脸清冷,却又颇有教养的回答别人的样子,我就不由得想笑。

  后来,大概过了半个小时,所有的人才到齐,而在经历了唱歌,玩笑,以及迟到自罚三杯以后,场子已经逐渐的热了起来。

  原先坐在我身边的苏叶也已经玩嗨儿了,整个场子到处跑。看着她满场疯跑的样子,我无奈的摇了摇头,这小妮子真的是看到我在么?这么疯?

  “咳咳咳……各位……”没等我的内心活动彻底结束,就听到有人拿着麦克风,说到∶“各位同学晚上好……”

  是孟瑶,她噼里啪啦的说了一大堆,我没听完全,但大致意思就是毕业这么多年了,我和白雨宽才第一次参加同学聚会是不是该自罚三杯。

  这本来是一件再小不过的事儿,任凭在场的谁打个圆场,我们都没有必要喝这个酒。可是,白雨宽这人性子冷淡,高中的时候就没有交到知心朋友。而我,抬眸看了看在我对面酒桌划拳划得正开心的苏叶,顿时觉得脑仁儿都炸了。

  “今天出门是真的没有看黄历啊”,我在心里暗骂了一句,站起身正准备解释。

  孟瑶的声音却又响了起来,“看来林大小姐是发达了,都看不起我们这些老同学了呀,这几杯酒都不肯喝了”

  话音刚落,包厢里就传来一阵嘘声。我看着孟瑶,她一手端着酒杯,一手拿着麦克风,脸上尽是嘲弄的表情。

  她的意思很明显,今天我喝也得喝,不喝也得喝,不然我是肯定下不来台的。

  其实要是搁在以前,被人这么为难,这三杯酒我肯定就喝了,说不定这个时候我都已经跟她刚起来了,但想了想孩子以及孩子的胎教,我脸上的神情愈发的坚定起来。

  “我怀孕了,所以抱歉,这三杯酒我真的不能喝。”

  语罢,整个包间突然安静了下来。就连划拳的苏叶也停止了动作,转过头来看着我。

  我并不习惯于包厢的氛围,所以当整个场子安静下来的时候,我几乎被扑面而来的烟酒味熏得头晕。也就是在这个时候,我才发现来这里或许真的是一个错误的决定。

  我拿上自己的包,穿过几个人,便走到了门口。

  “突然想起来家里还有事儿,就不在这儿打扰大家的兴致了。”我微微弯了弯腰,低头之间把那人的反应尽收眼底。十年了,这个人依旧是这样的。戴着一副半框的眼镜,脸上总挂着浅浅的笑意,温文尔雅得宛若一个翩翩公子。

  紧接着,十年前的事情一幕幕的从我的脑海中闪过,我心口不由得一痛。不过,幸好我抢在眼神迷离之前离开了包厢。

  出门以后,我联系了苏叶的男朋友,大致的跟他说了一下我这边的情况,并就丢下苏叶的事跟他道了歉。他说他能理解我,等他整理一下文件,就马上过来接她。

  听他这么说,我一颗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但是我依旧站在马路边上,准备等着他到了,再搭的士离开。

  南溪是一座很出名的夜城,听一些人说,在修建南溪的时候,规划者就决定把它打造成一个景观式城市。终于,经过了十年的精心打磨,南溪从一个普通的城镇,变成了寸土寸金的金融文化城。

  哪怕是在晚上,这个城市依旧保持着它应有的活力。就好像现在,就算已经到了十一点多,街道上依旧是灯红酒绿,人来人往。

  “真是一座不错的城市。”我自言自语。

  “林落曦,好久不见。”

  熟悉的声音把我从恍惚里拉扯出来,是白雨宽。

  “好久不见,请问有什么事吗?”

  “你结婚了?”他问。

  “嗯”

  “多久了?也没听你说过。”

  “一年左右吧。”

  白雨宽比我高不少,跟他说话的时候我都会下意识抬头望着他,以前也是这样。我站在他面前,哪怕他一句话都不说,只要望着他的眼睛,我就已经心如擂鼓。

  再之后我们又寒暄了一阵,知道了他毕业以后就进了知名企业工作,经过几年历练,他已经到了公司的高层,这一次也是因为公司在南溪设了分部,他才回来的的。

  我向他表示了恭喜,不知道为什么,我还是想祝他前途无量。但在想起那个梦之后噤了声。

  “林落曦”

  “嗯?还有……什么事儿吗?”

  我的话还没有说完,就看到一辆大众朝我疾驰而来。一时间刺眼的车灯,嘈杂的喇叭声瞬霄承上,我倒在地上。闭眼之前,我模糊的看到他朝我跑过来,万年的冰山脸上竟露出了担忧的神色。我微微笑了一下,然后闭上了眼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好久不见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