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活了”的迎春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活了”的迎春花

2020-02-25 14:12:35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活了”的迎春花

  “活了”的迎春花

  文/赵元波

  还是在冬天的时候,我就按朋友说的那样,剪了几枝迎春花枝条扦插在花盆里,浇上了足够的水,放在阴凉地方

  立春一过,下了一场,把花盆里的土都弄湿了,温度也慢慢升高了,一些早开花的桃树上已是桃花盛开,我扦插的迎春花又怎么样了呢?一天,我蹲在花盆边,竟然发现扦插的枝条上,已经有了些许绿意,才一个多月呢,难道就成活了,要发出芽来了不成?这也太快了吧!我简直不相信自己眼睛,可眼前,确实有嫩枝条要冒出来了,眼见为实嘛!过不了多久,就能看见枝条上黄的迎春花呢,我喜不自禁,第一次扦插迎春花就那么成功,非常难得。

  温度越来越高,我每天一大早就给扦插的迎春花浇水。

  几天过去了,我突然发现,那几个冒出来的芽头竟然有些干枯了,不再长了,真是有些奇怪,明明已经活了,怎么一下子又干枯了呢?

  为了找到其中的原因,我于是就把一个扦插了的枝条从土里拔了起来,一看,我顿时就明白了,前插进土里的枝条根本就没有长根呢,连根都没有长,怎么算是活了呢,更不用说会长嫩芽来,之前,长出来的芽头,是在消耗枝条自身体内的养分,一旦养分消耗殆尽,生命也就走到了尽头

  连根都没有长出来,看上去是冒出芽来了,其实是假活;只有长出根来了,才是真正的活了。生活中我们可不要被一时的假象迷惑住了眼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活了”的迎春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