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喝醉醒来后,发现自己成了新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喝醉醒来后,发现自己成了新郎

2020-02-25 15:54:43 作者:女小白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岁寒知松柏患难交情

  清朝蒲松龄出版著名小说聊斋志异》,题材广泛。包含神鬼人的故事,每一小段故事都有着批判意味。故事里的妖带有人性,但是人有时候比妖还要可怕。出卖好友亲人的故事也有很多,究竟怎样才算的是上是朋友

喝醉醒来后,发现自己成了新郎

  古人讲义气,甚至为朋友两肋插刀。在清朝一个书生面对岳父的退婚,毫不犹豫一分钱也不要就退婚了。随后他在朋友的婚礼上借酒消愁,等醒了发现自己睡在了新娘身边。书生觉自己对不起朋友,立马找朋友解释。不料,朋友不怒反而笑了……

  这秀才姓丁,原本富家子弟风度翩翩父母为他说了大富豪王员外女儿,两人门当户对,来年就要成家。不料丁书生家生意投资失败,一夕之间一落千丈

  王员外听到丁家落败了,就悔意。一个父亲自然是想要自己的女儿下半生有个依靠有个好归宿。王员外对他的女儿也是如此,即便是个女儿身。但是他也同样疼爱这个女儿,从小就锦衣玉食的富养她。长大琴棋书画一样不少的教育她,为她请先生私塾

  如若女儿嫁到丁家,那么女儿一定是粗布麻衣免不了要吃苦。王员外绞尽脑汁的想办法退婚,最后他想了一个既不失体面又显示自己大度的办法。王员外在酒楼设宴,请丁书生前来。

  王员外向丁书生说:“侄儿恐怕还不知道一件事情吧。你的父母亲应该没有向你说起。其实我的女儿她有残疾,这残疾是她娘在怀她的时候不小心摔了一跤。然后我的女儿就早产,这个残疾也就一直跟着她了。哎……我如今跟你坦白这些,也是想让你了解我女儿的情况,你千万不要生气。我这个父亲也是担心我的女儿受欺负。现如今,你也清楚情况了。你放心如果你不愿意娶我的女儿,我也不为难你。我们就解除婚约,侄儿,你放心我知道如今你家道中落。我愿意出一千两黄金资助读书考取功名。日后你金榜题名日,你莫不要了我这个老人。”

  虽然王员外一副苦口婆心的样子,但是丁书生也明白王员外话里有几分真假。如今自己家中已经落魄到饿肚子地步,怎么能娶到媳妇。他也能理解王员外这么做的理由,只是心里面有些失落,自嘲自己虎落平阳而已。

  丁书生心里苦,就借着酒意说:“王员外既然有意解除婚约,小侄也无话可说。我写离婚书就是了,但是王员外的黄金。小侄怕是担待不起,他日金榜题名小侄也定然不会忘了今日王员外的慷慨解囊。”说完丁书生就立马写了离婚书,签字画押之后就离开了。王员外内心有一丝丝的复杂,他突然觉得这男儿很有魄力……

  自从丁书生签了离婚书之后,心里总是有点闷。丁书生有一个朋友,姓张,这位张公子家境殷实。丁书生家道未落时,两人的家境都相差不远。张公子家更甚些,张公子与丁书生平日相交甚好。就算丁书生家道落魄,两人也不断联系,时常往来。张公子自然知道丁书生的写离婚书的事情。他不愿意看着丁书生日渐消沉。思来想去,他想了一个办法。

  张公子亲自到王员外家提亲,以张家的身份。王员外即使不想嫁也无能为力,张家的势力不可小觑。王员外只好答应了这门亲事。

  张公子结婚那日,丁书生也来了。他们两人的同窗也来了不少,大家一起吟诗作赋祝福张公子。酒席家张公子带着大家一圈一圈的敬酒,这酒也不知道为什么一杯一杯的进了丁书生肚子里。

  原来张公子事先把事情原委和同窗们说清楚了的,同窗们此次的目的就是灌醉丁书生。同窗们很默契的不断找理由向丁书生敬酒,丁书生也正好借酒消愁的贪杯。

  慢慢地丁书生失去了意识,醉酒了。同窗们看着丁书生醉了,就捣鼓着给他宽衣。连同张公子一起将他送入洞房,新娘自然以为这就是她的新郎。也附和着照顾他。

  第二日丁书生悠悠醒了,头昏欲裂的转头。看见身边一个红衣女子,这女子肤貌美,身姿妖娆。丁书生自嘲的认为自己做梦了,又睡了一会醒来。身边还是这个女子,他震惊了。回想起来昨天干嘛了,难不成他是误闯了张兄的洞房!

  他这样一边想着心里面自责一边看看情况。这女子没事,自己没有碰她。但是门开不开了,碰巧这时外面有人开门。丁书生一看是张公子,他立马拉住张公子解释。

  他说:“张兄,昨日是我喝多了。但是我并没有对嫂子行不轨之事,我今早醒了就是这样了。张兄我知道错在我,你说吧怎样的处置我都接受。”

  张公子笑了笑说:“丁兄,你在说什么啊。这就是你的娘子啊,我帮助你三书六礼娶回来了。”

  书生惊讶的看着张公子,说:“张兄,这是为何。”

  张公子又说:“同窗数十载,我着实不愿看着丁兄日渐消沉。这娘子我帮助你娶回来了,那这功名你就要与我一同努力去争取了。”

  丁书生听了这些话就说:“多谢张兄,他日金榜题名定谢你做媒之情。”两人相握拳头,拥抱了一下。

  这边王员外知道自己的女儿最后还是嫁给了丁书生,心里面也没有那么愤慨。上次之后,他还是有点欣赏这个男儿。

  至于那个新娘,也弄明白了自己最初的夫君是丁书生,是父亲背弃婚约在先,跟张家结亲最后又阴差阳错又回到丁书生身旁,她自己也就认了,渐渐也对丁书生有了好感。两人就这样不离不弃的相守着,王员外送来的嫁妆也够两人度日。

  两年后,丁书生和张公子一同参加乡试。两人一同中了举人,一起为官,做一辈子的挚友。丁书生也靠凭借自己的能力重振家族,并且赢得了王员外的认可,和妻子举案齐眉。

  丁书生在人生路上的这样雪中送炭的好友,我认为这种方式才是最美之交。行动证明了一切,行动表明他们之间的交往不仅仅是口头而已,更多的是帮助你不断进取。这样的好友,人生遇见一个已经是难能可贵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

【喝醉醒来后,发现自己成了】的相关文章